注册

OPEC会议前俄罗斯等四国未达成减产协议 原油恐跌向60美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

【独家策划】

金价油价房价是否轮回下跌

从阴谋论推理油价何以大跌

日本扩大QE坑了谁

【相关推荐】

外媒:原油下滑五个国家输了 油价还将再跌十年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与委内瑞拉,以及产油大国俄罗斯与墨西哥,周二未能在因应石油供应过剩的临时会谈中达成协议,尽管油价重挫,会谈仍无功而返,并未达成任何减产规划。

在OPEC周四维也纳会议前,四国进行了穿梭外交,俄罗斯与墨西哥的能源官员赶到维也纳,希望就油价6月以来跌掉30%的议题,推动OPEC领袖沙特有所作为。

对于美国页岩油供应快速崛起,油价崩跌的议题,沙特的态度一直令市场摸不着头绪,但周二的会谈引发部分人士猜测,沙特可能会支持与非OPEC国家共同协调减产。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拉米雷斯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会谈各方同意目前的价格对产油国来说并“不好”,周二并未对协调减产有任何安排。

油价急跌2%

上述四国未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周二重挫2%,至近四年低位。

原油可能跌向每桶60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在维也纳开会时不能达成大规模减产的决议,那么原油价格可能跌向每桶60美元。

6月迄今,布兰特原油已经下跌34%,并在11月14日创下每桶76.76美元的四年低点。商品基金经理们表示,如果OPEC无法达成每日削减至少100万桶产能的协议,那么油价将进一步下挫。

石油战争

由于成员国难以平衡预算,因此许多OPEC国家将努力推动减产。

“如果油价跌至80美元下方,那么将让委内瑞拉等实力最弱OPEC成员国遭受巨大压力,”Threadneedle大宗商品基金经理Nicolas Robin称。

他说,如果减产规模更大,比如说每日减产100万桶或更多,这虽然是“很不可能实现的状况”,但这将快速将油价推升至85美元上方。

关于沙特为何迟迟没有干预油价跌势,市场上已经充斥着各种阴谋论。美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Thomas Friedman暗示,“一场全球石油战争正在进行,由美国和沙特对阵俄罗斯和伊朗。”

Investec Global Energy Fund的Tom Nelson则称,沙特放任油价下跌,是为了刺激OPEC较小产油国加入其减产行列。这些小产油国通常都依靠大产油国对市场进行干预。

“沙特人希望减产,但他们不想独自减产,”Nelson表示,并称日产量减少100万-150万桶应该就足以平衡市场。

“市场真正希望看到OPEC仍然运转良好...如果出现小幅减产,同时OPEC声明显示立场一致,并且谈及需求回升以及供应增长缓和的话,布兰特原油可能会回升到80-90美元。”

相关专题:OPEC石油大会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