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菜园小饼被指含转基因成分格力高公司予以否认
2007年06月15日 14:48现代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菜园小饼、百力滋、百奇等休闲食品,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昨天公布了一项检测结果,“菜园小饼”等多款格力高休闲食品和麦德龙自有品牌饼干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罗媛楠认为,格力高公司和麦德龙集团应尊重中国消费者的权益。而格力高方面明确表示,其食品中不会含有转基因成分。

多种食品查出转基因成分

罗媛楠表示,此次检测的样品采自北京、广州和上海三地市场,包含21个休闲类食品,所有样本均委托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香港基因晶片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日资上海江崎格力高公司生产的菜园小饼(番茄味)、百力滋(特浓番茄味)、百奇(牛奶味)和可珑(牛奶味)样品含有转基因成分。此外,全球零售业巨头德国麦德龙集团的自有品牌AKA饼干(巧克力味曲奇)也被查出含有转基因成分。

“结果出来后,我们马上与格力高公司和麦德龙集团进行了联系。”罗媛楠说,“但结果令人失望,两家公司的回应态度冷漠,也没有就产品中出现转基因成分作出解释。”据悉,格力高公司已于2006年在日本公开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而麦德龙集团则针对德国做出过同样的承诺。罗媛楠认为:“中国消费者绝不应该受到区别对待,两家公司应立即停止在中国使用含转基因成分的原料。”

格力高予以否认

记者昨天致电上海江崎格力高公司,该公司销售管理部负责人左兰妹表示:“我们的产品并没有使用含转基因成分的原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左兰妹说,格力高的每一批产品都经过国家的相关检测,因此不可能出现“绿色和平”组织公布的结果。尽管如此,左兰妹依然表示,会马上将相关产品送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确定。“至于下一步怎么办,还要看格力高的高层领导如何处理,目前我们还没有就此事与‘绿色和平’进行交涉。”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也曾于2006年发给“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的承诺中声明,格力高公司不会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转基因原料:“对于那些需要标识的转基因原料,我们不予采用,而对于那些法律中未曾包括的转基因原料,只要有其他选择,就不予采用。”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上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记者发现,麦德龙集团于2006年12月8日在自己的网站上声明:“麦德龙集团质检部的专家会定期对私有品牌进行转基因原料的检测。应麦德龙集团的要求,所有私有品牌供应商已保证根据欧盟新指示需要标签的任何产品不会包括在这一类别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张波 陈刚   编辑: 陈君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