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质检总局局长关注“纸包子”称假新闻应予谴责
2007年07月20日 14:4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7月20日电最近北京电视台关于“纸包子”的报道引发了一些担心,对此,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事情现在已经查明,北京电视台也向全社会做了道歉。

李长江介绍,公安机关已经侦破这是一起个别媒体记者编造的一个虚假新闻,对这个虚假新闻,北京电视台和中国记协分别发表了谈话,给予了严厉谴责。李长江认为,国外的一些媒体对这个事情也很关注,也会有同样的谴责。(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事件回顾

7月8日,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播出了《纸做的包子》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后经北京市公安部门调查,发现该新闻系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组临时人员訾某自带肉馅、面粉和纸箱,授意外地来京人员卫某等人将纸箱经水浸泡后掺入肉馅,制成包子,訾某用其自带的家用DV机拍摄了制作过程,随后将其编辑,用欺诈手段获得播出。现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訾某进行刑事拘留,将依法严肃处理。

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对北京电视台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给予北京电视台台长通报批评,给予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北京电视台主管副总编辑记过处分,三人分别做出深刻检查;给予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该中心无正职主任)、分管《透明度》栏目的副主任、《透明度》栏目制片人等三人撤职处分;解除《透明度》栏目有关编辑与北京电视台的劳务关系;鉴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组临时人员訾某涉嫌违法,司法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北京电视台党委召开会议,决定以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在全台深入开展整改教育工作。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