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高辉清:下周股市可能因加息回调
2007年07月20日 18:27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决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对于此次加息,国家信息中心宏观战略处处长高辉清博士表示,这次加息的主要背景是昨天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尤其是6月份的经济数据,CPI高达4.4%,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突破4%,而且前段时间人大财经委员会也认为当前经济有偏快转向过热的可能。这个理由足以支撑这次加息了。而且27个点幅度不大,可以再多点。

上次加息存款加的幅度要大于贷款,而这次存贷款加的幅度是一样的。对于这一点,高辉清认为,央行加息一般都是存贷款加的幅度是一样的,如果加的不一样,利差减少,会影响到银行的利润率,对银行来说不公平。大部分情况下加息的幅度都是一样的。5月那次主要是考虑到股市太热了,增加贷款利率以缓解股市的热度,但又考虑到企业正常的信贷,所以就只加了18个点。

对股市,我觉得没什么大的影响,因为这段时间大家都在预期敏感数据出来后的可能加息,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从最近的行情情况来看,涨幅已经不小了,下周如果回调也是正常的,而且这几天机构建仓的迹象很明显,下周可能会低开。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