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长:加息不只针对房地产
2007年07月20日 19:08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20日下午17:30,央行公布,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基点,由3.06%提高到3.3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基点,由6.57%提高到6.84%。   

对此,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对金融界网站表示,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增速加快了0.5个百分点,而国家对于经济增长速度的目标是控制在8%左右,加上现在我国实际利率为负,所以央行加息是在情理之中。   

他同时表示,央行这次加息不仅仅针对房地产行业,而是针对国民经济这个综合的系统。(金融界)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