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钱启敏:炒业绩 去年哪些行业值得关注

凤凰调查

1.您认为2009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
出现上升
出现下降
基本持平
2.你是否看好年报行情
看好,市场将会迎来一波行情
不看好,没有年报行情可言
不清楚,我不炒股
3.您最看好哪个行业的业绩
煤炭石油 酿酒食品
金融 地产
医药 钢铁
基建 电力
汽车 旅游
有色金属 通信
传媒 机械
建材 商业零售
低碳经济 其他行业

证监会要求做好年报及相关工作

  中国证监会30日发布公告,要求各上市公司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切实做好2009年年报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公告要求,上市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在2009年年报编制及审计过程中,要关注重点领域,保证企业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规范的执行。[详细]

年报行情炒什么

中小板年报“第一梯队”受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对于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业绩以及利润分配方案一般都抱有较大的期望,因此最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小板上市公司中的确容易出现二级市场上的黑马,因此投资者在布局年报行情时,不妨在这些年报第一梯队中寻找黑马。[详细]

关注业绩预增、高送转股
分析师指出,一些业绩预告增长幅度虽然不大,但是从股本规模、净资产状况和往年送转情况考虑有高送转可能的个股则更加具想象空间。例如禾盛新材在10月底已经预告2009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小于30%。[详细]

积极公布年报的重组股机会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些业绩平平、但是却积极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同样具有机会,而这些机会往往和重组有关。例如今年年报第一股S*ST集琦早在去年1月就公布了股改和国海证券借壳上市方案,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直至今日公司重组仍未完成。而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必须要在今年扭亏为盈才能保住上市资格,也才谈得上顺利完成股改。[详细]

券商研报提示可关注的板块及个股

申银万国:关注估值偏低、年报超预期的汽车股
2009年下半年结构改善导致汽车行业盈利增长明显,预计整车全年利润增速在75%左右。

光大证券:软件行业强势复苏 阶段性行情演绎中
软件业PMI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达到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均强劲增长。

国信证券:有色板块趋势投资正当时
09年11月至2010年3月,宏观指标的基数效应会表现得淋漓尽致。各主要经济数据均将在2010年一季度达到来年最好值。

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抢先看

最新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

上市公司2009年中报

专题策划制作:李中元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