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嘉股份简介

 劲嘉股份创立于1996年10月14日,2007年12月5日登陆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为高端包装印刷品和包装材料的研究生产。[查看行情走势]

2009年11月6日,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早前公告的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商洽烟标合作事宜有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将对外合作方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误导了股民。[网友有话]

劲嘉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或因涉嫌股价操纵

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7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2010深稽立通字01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稽查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人员立案调查。[详情]

劲嘉股份:乌龙事件背后精巧设局操纵股价

事出反常必有妖。劲嘉股份就被爆出在公司此前一桩颇为不可思议的乌龙事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人为操纵股价而精巧设计的局。[详情]

凤凰调查

  1.您如何看待劲嘉股份公告乌龙?
应该是工作人员误操作造成的
是公司部分高管背后操纵的
不好说
  2.您认为乌龙背后有股价操纵么?
存在
不存在
不好说
  3.您还会购买劲嘉股份股票么?
不会
看市场情况而定

劲嘉股份“重大利好”得而复失

2009-09-19:劲嘉股份与美国英美烟草进行合作

2009年9月19日,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接触洽谈为该公司提供烟标印刷的合作事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是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性烟草企业。公司公告显示: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是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性烟草企业。公司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正在接触洽谈为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提供烟标印刷的合作事宜,至今为止尚未签署任何合作协议,能否签订合作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2009-11-06:劲嘉股份发布更正公告

劲嘉股份声称,由于公司在对外合作项目的接触洽谈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误将对外合作方Native American Tobacco & Trading LLC 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致使公司于2009年9月19日对外发布的公告的内容与事实情况出现差异。至于这家Native American Tobacco & Trading LLC,与大名鼎鼎的国际烟草巨头美国英美烟草公司并无任何关系,而是一家于2008年10月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成立的公司。

2010-02-11:劲嘉股份因公告与事实不符受到深交所谴责

2010年2月11日,劲嘉股份再度发布公告称,经深交所核查,因公司于2009年9月19日披露的公告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没有及时进行更正,直到当年11月6日才披露更正公告,因此,深交所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公司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对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庄德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海祥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乔鲁予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股民曾强烈质疑有人恶意炒作

点评

弗来德称,有一次韩偲铭突然问他:能否把他的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Native AMErican Tobacco and Trading)叫成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他当即拒绝。
  2009年10月27日庄德智代表劲嘉股份与弗来德签订了合作协议。“那只是一个框架合作协议,未曾提及任何价格或订购货物数量等问题。签协议后,弗来德回到美国,友人告诉他,劲嘉股份对外宣称他的公司是英美烟草公司,其真名却没被提及。
  弗来德称,他通过律师调查发现,劲嘉股份在2009年9月14、15、16日三日,换手率超过49%,2009年11月6日披露更正公告前,股价从12元多涨到17元。

劲嘉股份神秘的公告乌龙事件

不可思议的乌龙事件

2009年9月19日,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接触洽谈为该公司提供烟标印刷的合作事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是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性烟草企业。不到两个月后2009年11月6日,劲嘉股份又发布了一则关于前述对外合作的更正公告:由于公司在对外合作项目的接触洽谈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误将对外合作方Native American Tobacco & Trading LLC 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

合作方大呼被利用

李香农保留了出现在中国报纸和网络上的很多文章,一篇文章说英美烟草公司要向劲嘉股份购买价值3亿美元的纸张。弗莱德表示,“这时我才明白,韩、庄与我的一系列谈判及签约都是圈套,一步一步把我套进来,我成了他们操纵股市、非法获利的道具。”而庄德智坦承,误把本土美国烟草公司写成英美烟草公司是董事会秘书严重失误。庄德智指出,弗来德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美国穷光蛋,就是个开皮包公司的。

劲嘉股份董秘:一定会真相大白

董秘蒋辉再三表示,当时此合作事项的洽谈是由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庄德智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海祥负责,自己并未参与,只是负责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公告(9月19日的公告)那天,事实上当时我们手上没有任何资料,我曾提出来要看对方的商业登记证和烟标的样品,但那时候没有这个东西给我。”“我相信最后一定会真相大白,我们会给投资者一个说法的。”

乌龙事件之关键人物

庄德智:劲嘉股份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面对弗莱德的指责,庄称弗莱德是美国穷光蛋一个,只是“敲一笔钱回美国”。

韩偲铭:中大正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弗莱德称沈阳市烟草专卖局韩局长是其父,可以搞到烟草专卖许可。

弗莱德:Native American Tobacco & Trading LLC的经营者。称自己被劲嘉股份利用操纵股市,要曝光“乌龙事件”幕后真相,为自己讨个公道。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