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2013年7月1日,据媒体报道,马泽华接替魏家福任中远集团董事长一职;李云鹏任总经理一职。魏家福仍担任上市公司中国远洋董事长,待到股东大会改选时,才会选出新的领导者。【评论】

魏家福谢幕中远 马泽华“勒紧腰带”接任

两周前就已明确退休的魏家福,在进行了其作为中远集团董事长的最后一次出访后,昨天上午回到中远集团,就与各部门同事告别。下午的干部大会上也一度哽咽。[详细]

调查

  • 1.您认为魏家福缘何离职中远董事长(此问必选)
  • 2.你认为中远连续巨亏最主要原因(此问必选)
  • 3.换帅后,您是否看好中国远洋股价走势(此问必选)
相关专题
中国远洋两年亏掉两艘航母

中远两年亏掉两艘航母

中国远洋,一直在坑爹从未被超越。2012年中国远洋巨亏95亿元,这是继上一年亏损104.5亿元后第二年巨亏,刷新了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亏损“新纪录”。[详细]

魏家福离任中远:成也BDI 败也BDI
魏家福:功过BDI
人事简介

魏家福简介

魏家福简介

魏家福,1950年出生,江苏省人。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管理工程专业硕士、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博士。历任中国-坦桑尼亚联合海运公司总经理、中远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总裁、天津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马泽华简介

马泽华简介

马泽华,1953年01月生,汉族,天津人,上海海运学院(现名上海海事大学)海商法专业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新掌门马泽华在自信之余更显冷静。

李云鹏简介

李云鹏简介

李云鹏,男,毕业于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 2004年起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2011年起任中远(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内部控制和人力资源工作经验。

*ST远洋:两年亏掉两艘航母

企业经营撞冰山 两年亏损额抵辽宁号航母改造费

2012年,中国远洋巨亏95亿元,刷新了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亏损“新纪录”,近两年累计亏损额超过两百亿元。

而航母“辽宁号”的改造费用也就两百亿元,恰恰就与远洋两年亏损的金额相当。据统计看,远洋这两年亏损的金额,还可以抵上两艘中型航空母舰的舰体造价。

股票走势每况日下 日K形态神似将沉之船

中国远洋2007年6月份上市,当元,年份股价达到峰值68.40元,随后一路走低,K线形态极似沉船。截止到目前,市值每股仅仅3元,相较于高峰跌去了95%。

违规动用资金搞员工福利

一方面中国远洋业绩亏损,另一方面违规动用资金为员工搞福利。

审计署审计显示,中国远洋职工薪酬管理存在多处问题。2007年至2010年7月,中远集团使用虚假发票分别套取资金97.9万元和1689.18万元,用于发放职工奖金、补贴。2003年至2010年1月,违规使用福利费和工会经费1276.93万元,其中的1037.06万元用于发放职工奖金、补贴。

再读老船长:魏家福与中国远洋的跌宕传奇
相关报道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财经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