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概述

    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当然,最后亏损的是公有资金。
    老鼠仓违背经理人的一般诚信原则,是严重的职业操守问题,并涉嫌犯罪。证券交易员的亲友预先低价买入股票,然后再建仓拉升该股票,故老鼠仓不但没有风险,还能获得高额回报,但它损害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甚至有可能导致所服务的机构严重亏损。[详细]
 
一位名叫周蔷的神秘投资者,成功随同两只主力兄弟基金进出四家公司股票,涉及股票市值近5500万,获利可能超过2000万。市场人士认为,从周蔷买入时机、融通系基金的业绩,以及买入的四只个股特点看,不排除有老鼠仓的嫌疑。[网友评论]

暗合融通基金 神奇大户周蔷是老鼠仓

    据WIND统计显示,自2006年以来,周蔷与融通基金旗下的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共同在四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时出现(有时是三者同时出现,有时是周蔷与其中一只基金出现)。[详细]

周蔷并非神奇大户 老鼠仓另有其人

    同名同姓的人非常多,但是同名同姓又同样投资证券市场的人则比较少——在排除了全聚德周蔷之后,神奇大户周蔷又会身在何处呢?[详细]

 

调查

    基金老鼠仓

    1.您认为神秘散户是不是融通基金老鼠仓?
     
      不是
      不确定
    2.您认为基金新规能有效遏制老鼠仓吗?
     
      不能
      需要事实验证
    3.您认为“老鼠仓”对您基金投资有何影响?
      投资收益被窃取
      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不清楚

老鼠仓第一人

    唐建:1974年4月3日出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工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2004年加入上投摩根,任投资经理。2006年9月上投成长先锋首发超过50亿…[详细]

 

涉嫌个股

 
 
      早期公开信息透露,周蔷影随主力基金买入股票在2006年就出现过。新中基2006年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周蔷和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周蔷持股37.07万股,通乾证券投资基金持股70.69万股;2006三季度,周蔷增持到51.75万股;2006年年报显示,周蔷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了。
      从2006年4月3日至2006年12月31日,新中基股价由5.33元涨至17.08元,涨幅超过22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03%,即使以二季度和三季度加权均价分别为7元、10元计算,周蔷2006年二季度买入新中基获利约374万元,三季度增持获利约103万元,共计获利可能达到500万元。
  • 名称
    持股数量(单位:万股)
    在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位置
    基金通乾
    70.69
    7
    周蔷
    37.07
    10
    数据来源:新中基2006年半年报
 
 
      在广州冷机的追随中,周蔷则更为成功。周蔷于2008年一季报结束后开始买入广州冷机,广州冷机2008年半年报显示,周蔷和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首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别持股为99万股和435.89万股。接着,广州冷机200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周蔷已经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数据显示,从2008年4月23日至2008年7月9日,就在周蔷增持的同时,广州冷机成为熊市中的大牛股,股价从5.75元飙升到最高14.85元,涨幅接近158%,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1%。即使周蔷持股市值保守计算仅上涨了100%,按照99万的持股数,周蔷所持股票市值也超过1138万元,实际获利可能达到600万元。
  • 名称
    持股数量(单位:万股)
    在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位置
    融通新蓝筹
    435.89
    1
    周蔷
    99
    7
    数据来源:广州冷机2008年半年报
 
 
      海南海药200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通乾证券投资基金、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和周蔷分别位列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第一、七、八位,持股数分别为961.57万股、173.43万股和164.83万股,其中周蔷为首次出现在海南海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海南海药去年三季度股票加权均价为7.83元,2009年4月3日,该公司股价为12.6元,涨幅约为61%,而上证指数从去年7月1日以来,跌幅约为8.75%。假设周蔷尚未抛售所持股份,持股市值达到2077万元,浮盈或超过1200万元。
  • 名称
    持股数量(单位:万股)
    在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位置
    基金通乾
    961.57
    1
    融通新蓝筹
    173.43
    7
    周蔷
    164.83
    8
    数据来源:海南海药2008年三季报
 
 
      川化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与第三季度发生重大变化,两只兄弟基金在三季度后大举进入。至年底,通乾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59.99万股,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23.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东。
      同时,周蔷以138万股的持股数第一次出现在川化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从走势来看,周蔷跟随主力基金进驻川化股份已经获得不菲收益。川化股份去年四季度股票加权均价为5.58元,2009年4月3日川化股份的收盘价为8.16元,涨幅超过46%,而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6日以来涨幅约为11%。假设周蔷尚未抛售所持股份,持股市值达到1138万元,浮盈或超500万元。
  • 名称
    持股数量(单位:万股)
    在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位置
    基金通乾
    359.99
    2
    融通新蓝筹
    323.8
    3
    周蔷
    138.5
    6
    数据来源:川化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
 
   

财经专题

专题策划制作:任宪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