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仪:20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2007年05月25日 11:31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车玉明胡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4日晚在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6团体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发表演讲时说,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吴仪说,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也是中国经贸政策的重要内容。当前,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升级加速,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有着现实的和潜在的巨大国内市场。

她说,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商品进口额约1.2万亿美元,服务商品进口额将超过2000亿美元,国内市场规模接近5万亿美元。

她表示,中国还努力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创新型国家。这些都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贸易伙伴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难得的商机,为中国实现贸易基本平衡创造有利条件。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已由2000年的世界第8大进口市场跃升为世界第3大进口市场,2006年当年进口商品额高达8000亿美元。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