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卫星:政策干涉的信号已经越来越明显
2007年05月14日 15:16金融界投票数: 顶一下  【

最近几个月的股市疯狂正在引来政策干涉的危险!前不久我们看到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BIS)10国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承认,中国的股市当前的泡沫令人担忧,央行正在密切监控资本市场资产价格。

本周六中国证监会发出通知,要求证监会各地方派出机构、交易所、相关协会和公司加强投资者教育,防范市场风险。从发布的通知中可以看到,政府高层已经非常担心随着市场不断活跃,大量缺乏风险意识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新投资者入市,市场违规行为也有所抬头。投资者教育工作又被政府官员高调提及,而历史经验看往往政府提出做好投资者教育,防范市场风险的政策之时,也就意味着股市要开始下跌了。

上海股指在从2005年6月开始的本轮牛市中,大盘从1000点到2000点再到3000点,再到如今的4000点以上,每次所用的时间越来越快:从1000点到2000点之路,用了将近18个月的时间,而最近从3000点到4000点之路,只用了32个交易日,这种股指陡峭爆涨的特征就是一种典型的末端赶顶的特点了。

在上期文章中,我特别提出了“单数年里的5、6月见顶底的观点”。这是我通过仔细观察近十年的中国股票市场运行规律所发现的一个规律。我们不妨仔细看看每逢单数年的5月或者6月股票市场呈现出的顶部或者底部数据:例如1997年5月12日的1510.17点见的顶,1999年的5月17日的1047.83点见的底,2001年6月14日的2245.43点见的顶,2005年的6月6日的998.23点见的底(2003年由于非典的突发事件干扰,改变了市场应有的见顶时间,出现误差)。

今年是2007年又逢单数年,现在是5月了进入了危险的单数年5、6月期间了,各位投资者必须高度小心。从点数上看4200点附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位置。此位置坚决不可买入股票,所承受的风险与收益非常不成比例。

从各种情况看,今年的5月注定是一个动荡的月份,高危的5、6月投资者最好远离股票市场,不要怕踏空牛市,如果我们都坚信中国面临的是一个十年的大牛市,难道还怕错失两个月的行情吗?

在此期间投资者可以放眼国际市场,要学会在最火暴的时候离场,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投资素养。我们建议在5月6月的空闲期间,您可以关注一下国际市场上的投资机会,比如原油市场和黄金市场。那两个市场目前正孕育着未来如同A股市场当前火暴情形一样的投资机会。(北京联合金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经济顾问张卫星)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