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股价异动纳入信披监管范围
2007年04月30日 07:35上海证券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证监会建立多层次联动快速反应查处机制打击散布信息配合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督促上市公司尽快制定信披管理制度,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人不得公开或泄露

○涉及并购重组,证监会将对股价保持高度关注,如有违规,相关审核将被“冷淡对待”

○证监会提醒:有关上市公司的信息应以指定媒体的公告为准,不要听信市场传言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指出,适应全流通环境下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新动向,证监会建立多层次的联动机制,实现快速反应。针对二级市场出现的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动密切关联问题,证监会将在上市公司信披监管工作中,将上市公司股价变动纳入监管范围。

全流通后违法行为出现新动向

近期,证券市场陆续出现了散布不实信息或利用内幕信息配合二级市场炒作的案件,相关责任方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证监会立案稽查。针对此种情况,证监会认真分析研究了全流通环境下的市场新动向,认为目前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模式、手段等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以前上市公司虚构利润等虚假陈述方式为主,变化为散布信息配合二级市场股价操纵、内幕交易为主,违法获利更为快速、更具有隐蔽性。对此,证监会将采取更积极有效的监管应对措施,快速反应、及时立案。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二级市场出现的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动密切关联的问题,证监会已建立信息披露与市场监管联动、非现场监管与现场监管、常规检查与立案调查联动的机制。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和证监局“三位一体、分工协作”,信息披露监管、市场监察、立案稽查等各部门保持监管信息的共享和及时传递,建立多层次的联动机制,实现快速反应。

 

作者: 周翀   编辑: liaosm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