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连涨19个月成交量全国第一,武汉将专项整治捂盘抬房价


来源:澎湃新闻网

9月7日,武汉市政府官网显示,武汉将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重点规范销售。从武汉市房管局官网可以看到,武汉天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聚盛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深盈锋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市永辉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深恒润实业有限公司等均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栏下有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9月7日,武汉市政府官网显示,武汉将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重点规范销售。

“一房难求”、“项目开盘遭疯抢”、“近期价格还是往上走”这是武汉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武汉楼市的评价。

从9月7日起至11月底三个月时间,武汉市房管局将对部分开发商及代理机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行动将重点规范商品房销售及现场信息公示。

全市范围内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均被纳入整治范围,其中重点整治区域为中心城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东湖风景区等主城区,住宅类项目被列为重点。

根据中指院百城价格指数统计,2016年8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10365元/平方米,环比涨1.90%,已经保持连续19个月上涨势头。同比来看,武汉住宅均价上涨23.26%。

武汉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房管局做出专项整治的措施和此前武汉出限贷政策相似,主要还是摆姿态,但各方的反应情况有待观察。其指出,此次房管局要求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十天内要将房源全部对外销售,不能囤货,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稳定市场预期有积极作用。

根据计划,此次整治行动将从商品房销售环节入手,销售行为及现场信息公示将被重点规范。

在商品房销售环节,楼盘需按照预售方案进行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委托第三方平台或机构进行变相认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楼盘则需在10日内公布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进行一次性对外销售;发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售后包租、返本销售等行为,均将受到严厉查处;销售人员应为购房者在线打印购房合同,并及时办理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手续。

9月6日,房管局开展了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房供应量和销售量位居全国第一,整体持续保持较快发展

从武汉市房管局官网可以看到,武汉天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聚盛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深盈锋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市永辉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深恒润实业有限公司等均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栏下有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据了解,今年3月11日,武汉市房管局开通违规销售商品房问题24小时咨询投诉热线,截至目前共接到931个投诉咨询电话。在此过程中,全市共对332个在建、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共下达73份《整改通知书》,其中3家房产经纪机构和2家开发商受到行政处罚,74家开发商违规扣分被记入信用档案。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坚决依法查处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限期整改、记入开发商信用档案、行政处罚、联合执法、加大曝光力度等形式进行及时处理,以引导营造有序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