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140亿美元罚金只是冰山一角 更糟糕的事即将发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帕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意志银行只是银行面临的众多警告信号的其中之一。基于其规模它看起来是最糟糕的。它只是预兆之一,表明了一些真正糟糕的问题正存在于欧洲银行中。”

阴云笼罩之下的德意志银行

由于市场担心德意志银行需要筹资以支付美国司法部140亿美元的罚金,该银行的股价遭到重创。据了解,该笔罚金用于解决和该银行在金融危机前夕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有关的调查。

据雅虎报道,但是,在前宏观对冲基金经理拉奥尔-帕尔看来,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一个更大的问题存在于欧洲银行系统中。

帕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意志银行只是银行面临的众多警告信号的其中之一。基于其规模它看起来是最糟糕的。它只是预兆之一,表明了一些真正糟糕的问题正存在于欧洲银行中。”

此前管理美国格理集团旗下全球宏观基金的帕尔是备受对冲基金业大亨追捧的研究快报《全球宏观投资者》的发行人。他还是在线订阅投资视频服务公司Real Vision Television的联合创始人。

周二在Real Vision上展示的幻灯片中,帕尔表示,欧洲银行是无人关注的黑天鹅,意指存在难以预测的因素。据悉,近两年帕尔多次在《全球宏观投资者》上发表过这样的观点。

今年欧洲银行股全面暴跌。德意志银行的股价今年已经跌了超过50%,瑞士信贷的股价跌了超过40%,瑞银集团的股价跌了31%,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跌了48%,巴克莱银行跌了超过33%,西班牙银行大众银行和班基亚银行的股价也暴跌了。

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帕尔强调了造成欧洲银行系统阴云密布的五个关键问题:

1、银行业仍一团糟。欧洲央行已经试图解决不良贷款。欧洲央行已经将大量低质抵押物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取出,尤其是那些希腊和塞浦路斯的银行。银行系统仍没有正常运作。其中仍存在着大量的不良贷款。不少人担忧这些银行没有足够资本。

2、与此同时,收益率曲线变得越来越平滑,收益率也已经转为负数。由于银行借短贷长(borrow at the short end and lend at the long end),这不利于银行业务发展。当收益率曲线大起大落时,它们能够从这种差异中获利。而现在,息差很小,银行无法获利。

3、监管规定变得越来越严苛。除了新巴塞尔协定要求的大量新的抵押物之外,欧盟还发布了旨在防止纳税人买单的新规定。德国不能救助德意志银行。如果它救助了,那么它担心希腊、意大利或塞浦路斯可能坚称,若这些规定不适用于德国,那么它们的银行得不到救助是不合适的。这令欧盟陷入大量的法律问题之中,甚至一些国家想要一起退出欧盟。

4、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已经成为银行系统担忧的因素之一。该基准利率已经持续攀升,这令管理所有的同业拆解变得更困难。

5、自危机以来,大量外企和银行借美元投资于美国境外项目。国际清算银行表示,这些贷款的总额高达10万亿美元。当时美元被视为又便宜又稳定的货币。而现在随着美元走强,对于之前借贷美元投资的企业和银行而言,偿还这些贷款变得更具挑战性,而情况也变得糟糕。同业拆借利率的上涨令这一问题更加严峻。

帕尔指出:“大风暴还没来,但是阴云已经密布。”

帕尔并不是唯一一个心怀担忧的人。

数个月来,帕尔和Real Vision Television的其他嘉宾已经就德意志银行和其它欧洲银行的问题敲响了警钟。

RONIT Capital公司首席投资官和创始人——对冲基金经理爱德华-米斯拉希最近在Real Vision Television中表示,任何投资组合最好的尾部风险保障是购买德意志银行的看跌期权。诸如Corriente Advisors公司的马克-哈特、Astellon Capital Partners公司的柏恩德-奥德拉其以及Altana Wealth公司的李-罗宾森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