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板到底在等待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从6月份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地,到8月8日新三板募集新规推出,到董秘管理办法推出,到PE/VC成为做市商正式启动,再到金融行业分行业披露指引开启,以及强制退市制度推出。新三板在等来更加完善的制度后,各路长期机构资金将会入市,从而完成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腾飞。

啃哥张驰

从6月份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地,到8月8日新三板募集新规推出,到董秘管理办法推出,到PE/VC成为做市商正式启动,再到金融行业分行业披露指引开启,以及强制退市制度推出。很快,大宗交易平台也将推出。一边是新三板政策频出,一边新三板交易量萎靡不振,流动性改善乏力。大家不禁要问,新三板到底在等待什么?

啃哥认为,新三板等待更多的资金,以及新资金进入新三板必备的安全可靠的环境和制度。资金其实已经摆在那里: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信托资金、社保资金、企业年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及从房地产撤出的大量资金,正在到处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那么,剩下的就是新三板在等待更加完善的交易制度和规则。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8月8日推出新三板全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要求资金三方监管,专款专用,目的就是为大额资金入场铺路。10月21日强制退市制度推出,也是希望通过前期打牢市场,为更大额机构资金入场做准备。新三板等待的不是更多散户入场,而是更大的机构入场,而大机构都是谨慎的、挑剔的。其实,新三板市场正在经历后续资金与制度博弈的过程。什么时候制度能够带来充分市场化的环境,什么时候大额后续机构资金才会入场。一旦更多资金入场,就将是全面的入场。目前新三板所处的阶段,正处资金和政策博弈的后半场。政策正在逐步完善,以满足后续更大机构资金入场的条件。

可以预期今年最后两个月,新三板新政推出只会更加频繁。比如大宗交易平台上线、协议转让制度的修改、做市转让制度的修改、公募基金入市征求意见稿等等,在2016年结束前,上述政策推出是大概率事件。因为2017年3月新的两会即将开始,对于2016年全年,新三板需要有一个交代。

所以,新三板在等来更加完善的制度后,各路长期机构资金将会入市,从而完成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腾飞。

而在这整个过程中,啃哥不会只做简单的看客,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该抓住什么机会,需要有清醒的认识。

因为,机会永远只留给少数人。

(作者系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