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从概念走向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从概念走向行动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缪璐曹牧雨)

原标题: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从概念走向行动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缪璐曹牧雨)2017陆家嘴绿专委(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圆桌会27日举行,圆桌会上,由陆家嘴绿专委联合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发布了《陆家嘴金融城绿色信息自愿披露倡议》和《陆家嘴金融城绿色责任投资倡议》。

  本次圆桌会以“绿色信息披露与绿色责任投资的探路与实践”为主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大“陆家嘴倡议”将通过引入和倡导国际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投资方式,共同呼吁和推动形成一个透明、可持续、治理良好的绿色金融生态体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为了将陆家嘴金融城打造成为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区,真正推动绿色金融从概念走向行动,今年3月陆家嘴金融城正式揭牌成立了“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专委会”,迈出了“从0到1”的实质性一步。

  经过半年来的探索和实践,陆家嘴绿专委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目前,陆家嘴绿专委已经加入了中英金融服务峰会绿色金融中方专项小组,并在绿色信息披露、责任投资、绿色债券标准、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与国内外市场主体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了积极响应。

  当前,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已成为企业新竞争力的源泉,环境信息披露作为新的合规要求,对于优质企业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可以帮助金融市场更好地将其识别和筛选出来,为企业的投融资活动更合理地进行估值和风险定价,因此,市场主体对绿色信息披露所带来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将越来越重视。

  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投资的绿色化和社会责任的承担已成为市场议论的热点话题。随着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具有“绿色基因”的社会责任投资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在去年我国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大对责任投资理念的推广力度,引导机构投资者开展绿色投资。众多案例证明,绿色责任投资不仅能为投资者带来“声誉效应”,也可以带来更好的长期收益率,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此可见,2份“陆家嘴倡议”的发布,既是当前绿色金融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也契合了市场主体的发展实际和关切所在,对于推动绿色金融从概念走向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陆家嘴绿专委还分别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融国际信托和上海市低碳科技与产业发展协会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就金融资源支持水资源保护、创新绿色信托产品、促进低碳金融、低碳社会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务实合作,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还同时揭牌了“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综合平台”建设项目。(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