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凤燕与建邦基金的“七条军规”


来源: 鹰眼新闻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和高净值投资者把目光锁定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数据显示,目前有84.3%的高净值人士配置了私募股权基金,23.7%的高净值人士的配置比例超过30%,有7.8%的高净值人士配置比例甚至超过50%。在诸多的私募基金公司中,据了解,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目前河北省较为规范化的基金公司,总裁罗凤燕,认为优质资产关系着私募股权基金最终的命运,挑选私募股权基金要看其甄选、鉴别优质资产的能力。

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罗凤燕女士,同时兼任河北资本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北新三板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天津海河文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等职务。拥有高级会计师、英国剑桥大学财务总监认证资格、北京大学PE私募股权研修班毕业。在创立建邦基金之前曾就职央企山东肥城矿业集团、上市公司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欧洲荷兰外资企业威而德园林机械制造公司等世界500 强知名公司并担任高管工作。2008年后长期从事股权投资的研究和管理。与管理团队在河北、天津等地发起设立多只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房地产项目基金,主板定向增发基金、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罗凤燕女士早年房地产基金在实现完美退出后,目前已投资项目包括润农节水、三英精密、南孚电池、一森园林、树业环保等优质项目,部分已经到了主板IPO阶段。

截至今年6月底,国内股权类私募基金实缴管理规模达到5.83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5万亿元,增幅达34.8%,私募管理基金备案数量从去年底的15789只增长至23473只,增幅高达48.7%。与私募市场火爆相对应的,是私募失联。目前基金业协会网站尚在公示的失联私募机构共有95家,有58家私募机构的业务类型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占比达到61.05%。  罗凤燕指出,在这样的局势下如何避开不合规私募机构失联的雷区对投资者而言非常的关键。依据建邦基金的实战投资经验,罗凤燕从国内金融市场的具体形势出发,给予投资者许多客观、理性的投资建议。

选择股权类私募基金,不仅要看其是否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还要了解其选择投资项目的能力。只有这样,才是鉴别优质资产,维持长效稳定投资安全增长的关键,这也是罗凤燕带领的建邦基金团队十年运营经验的心得所在。  对于建邦基金而言,经过十年的运营发展,风控团队锤炼了选择优质资产的独门绝技。坚守选择优质资产的核心理念,坚持完整、严谨的行业研究和尽职调查等科学方法寻找、筛选优质资产,在与机构、企业的接触中更多地发掘优质资产,建邦基金设计了一整套筛选优质项目的科学标准。罗凤燕认为这套标准是建邦基金选择优质资产进入项目库的“七条军规”。 

首条“军规”就是要看企业管理团队。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仅靠老板一人是不够的,需要一个杰出的管理团队。因此,有没有过硬的技术团队、优秀的管理团队、完善的财务制度、精细的内控体系等,就成为建邦基金选择入库项目的先决条件。 

第二条要看企业是否有核心的专有或专利技术,在建邦基金看来,拥有了专有或专利技术,才是企业在市场上立足的根本。

第三条要看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符合消费需求,这样才能占有市场。

第四条要看企业在基本面上,是否处于由成长期向成熟期发展的势头,也就是要看企业每年复合增长率是否超过30%。以建邦基金投资项目润农节水为例,2015年投资前润农节水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投资后润农节水主营业务迅速扩充,新建大量节水灌溉农业项目,在内蒙古、河北、山东等半山区地区业务迅速扩展,使得企业主营业务增长超过100%,盈利水平提升至年增长60%。可以说有资金后,润农节水有了大跨步的发展,这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第五条要看企业是否占据一个行业的发展地位。罗凤燕认为,建邦基金侧重投资具有区域性一流产品和服务的企业。  

第六条要看企业是否规范化经营。

第七条要看投资后是否有退出方案。所谓优质资产,除了成长性好,对于投资而言,方便交易、退出也是必须的。建邦基金在选择项目过程中,还会重点考虑有上市计划、财务规范的企业,这样有助于借助资本市场退出,同时建邦基金也会通过回购、并购等手段进行股权退出。

经过罗凤燕建邦基金的“七条军规”,一个优质资产通过层层考验拿到投资,这不是建邦基金对待优质资产的终点。建邦基金的发展理念是致力于帮助被投企业解决问题,使其能够迅速成长。建邦基金投资的理念是,不光把钱投出去,还要帮助企业成长,进行投后管理。“七条军规”从而实实在在的给投资者给予客观理性的投资分析。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