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线丨天地源回应总裁被带走:案件还在调查中 与公司无关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天地源8月15日晚间公告称,于近日接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留置通知书,因公司总裁李炳茂、副总裁马小峰涉嫌违纪违法,决定对上述二人采取留置措施。

对此,凤凰网财经致电天地源董事会秘书,对方表示,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具体情况,还在调查当中,没有具体结论,以公司公告为准。“这是近两天的事情,这是个人情况,对公司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公司已经作了具体安排。事情发生了后,我们就尽快发了公告”

其表示,事情发生后,集团会作了相应部署,最终职位是否调整会根据集团总部和大股东决定,公司暂时由董事长俞向前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此次李炳茂、马小峰等人被带走,与陕西不久前的一桩反腐案件有关。李炳茂、马小峰是在上周被有关部门带走的。知情人士称,李在级别上虽然是西安市或高新区管的干部,但因涉入其他反腐案件,因此被更高级别的纪委带走留置调查或协助调查。

8月6日,陕西省纪委官方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天地源官网显示,李炳茂为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曾在西安高科贸易发展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西安高科(集团)公司工作。曾任西安高科贸易发展公司财务部经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部经理,西安高科(集团)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财务总监。现任西安高科(集团)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顾问,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马小峰曾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曾任上海天地源企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陕西国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现任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天地源是西安当地知名的地产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是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地产),是西安高新区下属的若干地产公司之一。1993年,天地源上市。

天地源近期发布的半年报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1.51亿元,同比增长7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113.82%。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38.98亿元,净资产(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1.93亿元,每股收益0.259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1%。此前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更是亮眼,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19.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98.41%,营业收入为1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6.02%,基本每股收益为0.0997元,较上年同期增897.00%。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