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盛大举行 长城影视扎实推进强实景娱乐


来源: 汉网

9月14日,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主办的“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9月14日,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主办的“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以“文旅融合亚洲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欧盟旅游委员会等组织前来参加。作为以“全内容+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长城影视(002071.SZ)也受邀出席本次盛会。

资料显示,在全球旅游总人次中,美洲板块占比从27.3%降至17.7%,欧洲板块占比从25.6%降至16.3%,但亚太市场占比则从43.5%上升至63.0%。作为亚洲旅游发动机的中国地区更是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旅游投资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7年全国旅游直接投资超过1.5万亿元。与此同时,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

当前,伴随国家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中国正在进入文化塑造与旅游体验相融合的新文旅时代,大型非旅资本正加速进军文旅产业,跨行业投资态势更趋明显。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前夜,长城影视积极围绕“影视+广告+实景娱乐”的战略布局,不断拓展影视内容的衍生渠道,全力推进“全内容+全产业链”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

在本次大会的旅游产业投资与创新高峰论坛上,长城影视董秘张珂表示,长城影视实景娱乐版块主要包括马仁奇峰景区、淄博影视城、诸暨长城影视城、宜宾长城神话世界影视基地、金寨长城红色教育基地及9家旅行社等。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夯实实景娱乐板块,在提升影视城软硬件设施和各项服务质量的同时,发挥影视内容和广告营销的优势,积极打造专属于长城影视的文化娱乐品牌。

在影视城的运营上,长城影视除了做好内容IP和线下场景的结合外,还根据当地特色,做出具有本土文化的特色内容,进一步增加了园区的独特性和吸引力。例如,公司诸暨影视城结合“西施故里”文化特色,打造了VR情景剧《西施▪吴越争霸》,将西施与范蠡的爱情故事生动的演绎出来,游客反响热烈。

基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长城影视在2017年收购了9家旅行社,一方面是看好旅游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从上游保障影视城的游客来源,最终服务于公司的实景娱乐板块,落实到影视基地的旅游延伸服务上。通过对以IP为核心的衍生板块的扩张,长城影视进一步促进了板块间的良性互动和协同效应,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业内分析师指出,在万亿级市场规模的驱动下,文娱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长城影视以内容为基础和出发点,融合营销推广,构建包括实景娱乐在内的全方位影视衍生产业链的生态模式,整体竞争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其行业龙头地位也将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