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波简介

  • 向文波

  • 职务:执行总裁
  • 单位: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热门企业领袖

向文波详细资料

向文波,工程机械专家、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198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建设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中外企业集团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湖南省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理事、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会员、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兼职副院长、长沙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长沙市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2002年,向文波先生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奖”、“2002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湖南省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目前有员工28000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52%;实现净利润19.0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12%。实现每股收益1.65元。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11.79亿元,净资产为50.4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