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简介

  • 熊晓鸽

  • 职务:全球副总裁
  • 单位:IDG
  • 出生年月:1955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1993年,在他主持下,IDG投资2000万美元,创立“太平洋技术风险投资(中国)基金”(后更名为“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成为最早将西方技术风险投资实践引入中国的企业家之一。到目前为止,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在中国共投资成立了80多家高技术企业。熊晓鸽现任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并出任慧聪国际资讯董事长、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

熊晓鸽详细资料

1984年,熊晓鸽从湖南大学外文系毕业,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英语采编专业。

1986年,到新华社实习,当时的梦想是成为新华社外派的战地记者。

1986年,怀揣38元美金去了美国,拼命苦读,只用了8个月就拿到波士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硕士学位。

1987年进入美国历史悠久的卡纳斯出版公司中国版《电子导报》任主任编辑。期间荣获美华协会“99最佳新闻报道奖”和“留美最杰出青年”称号。

1991年,进入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工作。在他全权接手亚太区事务后,IDG在亚洲多年亏损的项目开始全面盈利。

1993年,代表IDG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与上海科委合作,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技术风险公司,兼任总经理。随后又在广州和北京成立了类似的公司。

1998年10月28日,他又代表IDG集团策划与中国科技部建立科技风险投资基金,承诺在7年内向中国的技术产业提供10亿美元的创业基金。如今他已成为IT国际资本引入中国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现任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