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彭年简介

  • 余彭年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彭年实业
  • 出生年月:1923
  • 国籍:中国
  • 籍贯:宝庆

香港知名商人,深圳市荣誉市民。一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捐助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20年来善举不断。2006年,“彭年光明行动”在全国17个省做了3万多例白内障手术,使3万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2006年,黑龙江省政府给他颁发丁香—紫荆金质奖,吉林省慈善总会授予其“感动吉林慈善特殊贡献奖”,中国生产力学会、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组委会授予其200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贡献奖。在胡润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上,余彭年先生以捐资20亿排在首位。

《2008胡润慈善榜》2008年4月2日在上海宣布,被称为“最年长的慈善家”的现年86岁的余彭年以捐赠30亿元人民币再次荣获“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称号。据悉,这是他第三次问鼎胡润慈善榜第一名。

详细资料>>

余彭年最新新闻

彭年实业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