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期市 沪指周跌6.41%

2009年11月28日 07:4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 峰

人参与条评论

沪指一周下跌6.41%,创业板逆市上涨

迪拜债务危机引发全球股市恐慌性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昨日重挫1075.91点,跌幅达4.84%

证券时报记者 罗 峰

本报讯 本周,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300、3200、3100点三关,其中两个交易日出现百点长阴。国内银行股融资的消息、迪拜债务问题引发全球市场波动的影响先后发酵,使周三的强劲反弹无以为继,周四、周五继续大跌,虽当下市场对周二天量百点长阴是否确立中期调整仍然分歧很大,但市场做多底气已不如前。

昨日上证综指收于3096.26点,跌2.36%,本周跌6.41%,为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深证成指收于12876.15点,跌3.09%,周跌5.98%。昨日逾八成A股下跌,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地产、金融、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领跌大市。之前连续强劲上涨的深圳城市更新概念股也大多下挫。受我国宣布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提振,低碳经济概念股仍有局部亮点。市场主要的兴奋点则在创业板,该板个股昨日平均上涨1.66%。

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昨日午后跟随股市快速跳水,全线收绿,沪螺纹、连塑料和郑PTA三个品种跌停。

迪拜当局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还债,此消息重创全球股市。周四欧洲市场全部下跌,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3%,至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位。周五亚洲主要股市重挫,香港恒生指数跌逾1000点,日成交额创逾半年以来的新高;第一大权重股汇丰控股作为迪拜世界集团的债权人之一大跌7.59%,贡献超过250点的跌幅。恒生指数昨跌4.84%,周跌5.88%,创逾8个月最大周跌幅。受通缩等影响,日本市场近期已持续转弱,周五受迪拜债务危机和日元升值影响跌势加剧,日经225指数跌3.2%,并创周线五连阴。在大宗商品方面,周五原油、铜、黄金都出现大幅下挫。

目前市场对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分歧很大,不过分析师们多倾向于认为对A股直接冲击不大,主要影响到市场心理层面。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声明未持有迪拜世界债务或从未承接迪拜世界建筑项目。谨慎者如中金公司则认为,迪拜债务危机或引发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风险重估。同时,欧洲周五早盘并未再度大跌,而是涨跌互现,可见迪拜债务问题的发酵程度究竟是深是浅,全球市场还未有统一认识。

当下分析师对后市的看法分歧很大,国元证券认为下周市场会延续震荡,探寻新通道;东吴证券认为下周或是短线参与的良机;北京首证认为调整已经形成,趋势不容乐观;财通证券认为慢涨快跌,调整已基本到位。相比之下倒是基金乐观一些。华商基金认为,与确定的经济恢复和仍然充足的流动性等基本面的支持相比,市场中短期的不确定性不会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的走势。中海基金认为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甚至上半年的概率较大。大成基金认为,在经济复苏的主基调下,未来的大趋势仍然将是震荡向上。申万巴黎认为市场以下跌来完成风格轮换的可能性比较大。易方达基金认为调整后A股走牛趋势不变,近期入市的新基金也将面临低位建仓的良机。

调查

11月30日A股市场走势调查

1.您认为11月30日A股市场走势是
  高开低走
  高开高走
  低开低走
  低开高走
2.个人持仓水平
  小于百分之三十
  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七十
  百分之七十以上
3.您认为24日的暴跌是不是新一轮调整的开始
  不是,只是大涨后的自我调整
 
  无法判断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迪拜 全球股市 债务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