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场会议成为市场新兴奋点

2009年12月01日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人参与条评论

晚报记者 楚怡俊

昨日沪深两市超跌反弹,迎来红色星期一。在利空消息逐步消化及短线快速大幅下跌后市场正渐渐走出上周的阴霾。与此同时,我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都将于12月召开,从目前看来,两个会议极有可能带来的都是利多的消息,这也为市场注入了新的兴奋点。

经济政策成市场定心丸

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期待,因为这次会议可能将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定调。自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开始到29日,中央对政策走向四度表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仍然应该是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传达出明确的政策信号,给担心政策变化的市场吃了一粒定心丸,这也是昨日市场大反弹最重要的积极因素。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显示,未来政策可能在两方面有新的发展:一是拉动消费。我国消费确实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首先,存在城市化等一系列推动消费增长的因素;其次,配套政策跟进会更有效地拉动消费,如现有补贴政策的保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医疗保障等方面支出都会为未来消费增长奠定基础。其次,如何发展先进产能,使增长更加清洁、环保,使落后产能得到淘汰。发展先进产能可以收到“保增长、调结构”一举双得的效果,未来低碳领域、绿色领域的投资可能会增加。

国元证券康洪涛表示,对于近期管理层非常明确的说法和马上召开的经济会议,投资者要认清大环境的局面,而不是哪天K线的反弹和下跌,坚定目前做多的信念,重点布局那些来年的机会超级大的行业,这个才是当下最应该去做的事情。

低碳股热望哥本哈根

随着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A股市场对低碳经济板块的关注度和炒作力度日益增强。对于低碳经济概念股的崛起,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与一则信息存在着极大的关联,那就是 “我国决定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这一信息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极大地激发了各路资金对低碳经济概念股的涨升激情。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低碳经济概念股,尤其是具有产业支撑的低碳经济概念股,其中有三类品种可积极跟踪:一是节能环保产业股,尤其是固废处理的综合设施以及电力脱硫、脱硝业务股,如合加资源、菲达环保龙净环保九龙电力山大华特等品种。二是清洁能源、新能源等个股。清洁能源主要是指水电,长江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在未来或有新的题材预期。三是生产节能设备,尤其是余热锅炉等品种的个股,华光股份海陆重工烟台冰轮等个股可跟踪。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11月6日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巴塞罗那会议遭到非洲国家集团的联合抵制,这意味着谈判两大阵营在此议题上的分歧正在严重加大,这或许预示12月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协议的可能性愈趋渺小。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低碳 金百灵 华光股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