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交行权威人士:对“财政部注资”不知情

2010年02月08日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财政部正在考虑采取定向增发方式注资交通银行,具体数额未定。对此,交通银行内部权威人士7日对记者表示,对财政部注资交行一事并不知情,尚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信息。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传言财政部注资交行,主要是担忧其国有控股身份会因为其他股东增持而改变。如果传言属实,那么可以视作为交行未来融资计划作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财政部持有交行总股本的26.48%,为交行第一大股东,外资股东汇丰银行紧随其后,合计持股占总股本的19.15%。而根据银监会规定,单个境外金融机构向中资金融机构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0%。

今年以来,由于信贷投放的快速增长以及新巴塞尔协议实施日期的临近,国有上市银行的融资压力加大。如中国银行近期已经公布了不超过400亿元的可转债方案。一旦交行启动再融资,财政部持有的交行股份或被稀释,其绝对控股地位也将受到影响。

目前,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8%。业内人士分析,交行无论是选择定向增发、配股或其他方式,由于其规模相对较小,对市场影响也较小。(姚玉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行 财政部 交通银行 充足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