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交行再融资被提上日程 拟A+H再融资250亿

2010年02月23日 04: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胡俊华发自上海

交行(601328,SH;03328,HK)再融资一事正在被提上日程。有报道称,交行拟以A+H股配股融资250亿元;消息还指出,多家业内知名中外资投行已获交行邀请,参加本周三举行的甄选推介会。

交行一内部人士昨日(2月22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未否认交行再融资一事,称交行将于近日刊登相关公告。

交行A+H再融资250亿

近来坊间关于交行再融资传言颇多。有媒体报道称,交行已经邀请多家业内知名投行,参加该行于本周三举行的甄选推介会,但不排除推介会时间发生改变。

据投行接到的邀请函初步显示,交行拟以A+H股方式再融资约250亿元,不排除以定向配售新股方式进行。但消息同时指出,交行此次融资最终募集金额以及筹资方式尚待确定。也有消息透露,交行此次再融资最高规模或达400亿元。

春节前,市场已传出消息称,财政部将参与交行的配股计划,但具体金额尚未决定;而交行另一大股东汇丰控股也对参与交行配股颇有兴趣。

消息还指出,汇丰旗下汇丰环球银行,以及交行旗下交银国际料将在交行H股配售中分的一杯羹。按照初步规划,交行在A股和H股市场筹资规模相近。

交行总行一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交行将于近期刊登相关公告,“可能就是这几天的事情”,希望记者能够留意公告,并以公告为准。

再融资传闻对交行股价打压有限。截至昨日收盘,交行A股微跌1.57%,收报8.14元;H股涨2.86%,收报7.91港元。

银行集体再融资

事实上,再融资已经成为银行业的集体行为。中行、招行、深发展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南京银行等均已公布再融资计划。

东方证券银行业研究员金麟表示,银行集体再融资主要是迫于资本充足率的压力,“但这不意味着银行业资本充足率过低,而是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交行资本充足率12.52%,核心资本充足率8.08%,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中等位置。

金麟表示,交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在上市银行中并不算低,但与国有大行相比略低;同时,随着新巴塞尔协议实施,预计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下降0.8个百分点,令该行补充资本充足率压力随之增加。“预计交行年内完成再融资方案的可能性很大。按照目前情况来看,预计交行要将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2个百分点,该行将融资300亿左右。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若时间配合,交行可能于3月底审议年度业绩的董事会会议上,一并审议再融资方案;在5月份通过该行股东大会表决后,该行将择机进行再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行 融资 充足率 资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