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交通银行拟A+H配股最高融资420亿 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2010年02月23日 19:13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专电 23日,交通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决议。交行本次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支持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交通银行本次拟在A股和H股市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交行选择A+H 同步配股的方式补充资本,主要是考虑到两地同步配股能维持目前的股权结构,同时可以让现有股东以折价形式增加持股数量,有利于维护现有股东的权益。

多年来,交通银行秉承一贯的稳健经营理念,大力推进发展模式转变和业务结构调整,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保持稳健发展势头,主营业务和利润增长连续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为股东带来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同时,交通银行高度重视资本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资本在经营发展中的推动和约束作用。该行深入推进经济资本考核激励机制,在信贷决策、风险管理和绩效考核等领域有效贯彻经济资本约束理念;大力实施盈利模式转型,积极开展业务结构调整,注重发展资本节约型中间业务;通过发行H股、A股、次级债券等方式,不断夯实资本基础,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募集资金运用效率。

此次交通银行实施A股和H股配股补充核心资本,是该行推进“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两化一行”)发展战略、落实《2009-2013年资本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也是该行保持稳健经营和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交行还是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主力军。因此,交行要保持合适的资本金充足率,尤其是核心资本作为保障,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地回报股东。

交通银行方面表示,将以本次A股和H股配股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化一行”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在国际化网络与管理、综合化经营、财富管理特色经营以及创新活跃型银行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开创交行改革发展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交通银行A股和H股配股议案,将提交2010年4月20日召开的交通银行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审议。如获股东大会通过,还需报请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

[责任编辑:lizy] 标签:A股 交通银行 核心资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