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行再融资成热点 总额或达2800亿

2010年02月25日 11:5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廖颖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颖 银行业再融资近来如火如荼,继交行宣布A+H再融资420亿,本周共三家银行公布方案;继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之后,交通银行昨日也公告了其420亿元的A+H股再融资计划。

目前,华夏、招行、交行三家的再融资额度已达到684亿元。据中金公司的预测,今年内地银行业再融资总量将在2300亿元至2800亿元,其中1000亿元左右通过H股市场进行,A股二级市场再融资额应该会在1000亿元左右。

据交行公告,本次拟在A股和H股市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此次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广发证券的研究员沐华表示,由于交行H股占比近半达47.08%,令A股市场的融资压力有所减轻。而交行近70%股权集中在财政部等国有股东及汇丰银行手中,预期财政部和汇丰均会全额参与配股,也可缓和对市场的融资压力。中金公司则预测,假设按照420亿元上限融资,则H股流通股股东和A股流通股股东将分别承担44亿元和13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规模,压力有限。

此外,交行总股本为490亿股,按照不超过10配1.5的配股比例将配售不超过73.5亿股,在融资420亿元的情况下,配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71元,较A股目前股价折让29%,较H股目前股价折让约19%。

“短期来看,再融资和拨备覆盖率达标两大问题有望得到顺利解决,将移除交行股价的制约因素。长期来看,交行是被市场明显低估的零售银行股。”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分析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行 融资 流通股 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