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瑞银牵头 8家投行圈定招行配股

2010年02月26日 11: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李保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保华 招商银行日前宣布,将按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向招行A股股东和H股股东配售。最新消息是,招行A股配股由中金牵头,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和高盛高华辅助;招行H股配售由瑞银牵头,美林、法国巴黎银行和摩根大通辅助。八家投行将共同完成其220亿元的配股交易。

二月初,招行220亿的融资计划获得了证监会批准。目前配股价格尚未公布。

数据显示,招行总股本为191.19亿股,其中A股股本总数156.59亿股,H股股本总数34.6亿股,对应的配股总数为24.86亿股,其中A股拟配股份数量为20.36亿股,H股拟配股份数量为4.5亿股。

分析人士认为,若按招行本次融资上限220亿元人民币计算,配股价格将不足10元,较今日A股16元左右的股价折让差不多四成,具有较大吸引力。

招行董事长秦晓曾表示,此次配股融资完成后,招行资本充足率将会从10.63%上升到12.6%,核心资本充足率则有望从6.5%提高到8.5%提可保证资本充足率阶段性达到资本规划目标。

招行行长马蔚华在日前接受包括经济观察报在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不可能无限度地依赖外生资本。在一定风险容忍度中尽可能挖掘资本的盈利能力,通过内生资本的增长来支持银行规模增长,这将是未来银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招行第一次经营战略调整超出预期。二次转型是件痛苦的事,必须拜托传统的追求规模的思想,将二次转型的观念在全行普及将是一个长期的问题”,马蔚华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资本 充足率 瑞银 股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