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药公司政协委员称医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国人民的悲剧

2010年03月03日 06:49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宗立成昨日面对媒体时频频发炮。信息时报记者 赵安然 摄

“一刀切医药彻底分开是错误的。”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工商联副主席、青州尧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立成昨日面对媒体炮轰医改制度,他认为一刀切的医改必然会走到另一个极端,他对医改有这样的评价:“医改是教条主义!医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国人民的悲剧。

宗立成告诉记者,作为药厂负责人,他关注中国目前轰轰烈烈的医改问题,医改政策提出,医药分家是为了改变以药养医的限制,“太荒唐了!怎么以药养医呢?医院赚了钱,引进更先进的医疗设备,还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它赚了钱还是要用于社会,它是个公益单位。

宗立成认为,医改对全国的药厂都有影响,医改的政策增加了中间环节,企业的回拢资金得不到保障,“这又回到改革开放初级阶段,三角债务会增加。”他说,企业把药直接卖到医院,资金一下子就收回来,“商业环节是不能去掉的,商业环节是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一刀切医药彻底分开是错误的,我认为医改最终会失败。”宗立成激动地说,医改不能要求医药分家了医院 就没有进药、经营药品的权利。“完全给商业公司操纵药品是错误的,完全取消商业公司也是错误的。

宗立成建议,体制改革要多种渠道,经济运作要多种渠道,医院用药也是多种渠道,尽最大能力发挥医院自主权,比如医院希望使用某个特效药,可以派人从北京到广州去采购;又比如医院需要大量使用某个药品,他也可以跟药厂商量低价进货,如此一来中间环节少了,药品价格也会降低,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他最后还强调:“咱们讲的是真理,不是假话。

拍砖

去年两会,宗立成委员可不是这样说的。去年3月9日宗立成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时,主持人问他对今年的新医改有什么看法,宗立成回答说:“这很好啊,这是民心所向,也是我们政府关爱民生的很大工程。但是现在还没有实施,只能在实践当中验证这个措施是否得当。现在医改的主要方向就是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这个初衷是好的。”

时隔一年,宗立成的态度就来了个大颠覆,究竟这次吐的才是真言,还是像网友说的完全是帮企业说话,是真医药公司的政协委员”呢?看官自有评判。

雷声阵阵

找工难,假的!

对于媒体广泛报道的下岗职工、外地务工人员、大学生找工作难的问题,宗立成不屑地说:“假的!不存在!” 他说,企业确实用工难,我是药厂领导就知道招工难,但是找工作不难。宗立成表示,工业发展一日千里,需要大量劳动者,个个企业都存在用工难的问题,不会出现找工作难。比如他所在的药厂找到的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工人流动性强,企业越小、工作环境越差的,招工就越难。

贷款难,假的!

宗立成说得起劲,又把中小企业贷款问题扯进来。他说,中小企业贷款难是假的,不存在!“中小企业贷款现在并不难,难的是什么呢?是贷款抵押的问题。”由于很多企业贷款没有担保,又没有足够的资产抵押,银行不肯借贷。

“现在有一个问题是还款难。”宗立成说,贷款利息比存款利息高,他打算还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行长亲自劝说他不要还钱,“你不要还,你还我干什么?我请你吃饭,你别还。”

凤凰网独家:

凤凰网财经专访北大教授李玲:两会将聚焦医改配套政策

神木县官员回应医改质疑:免费医疗可全国推广(独家)

医改进程:

北京市新医改方案 已获市府原则通过

上海新医改方案初步形成 明确年度十大惠民重点

医药行业:公立医院改革启动 医改进一步深化

相关评论:

央视评论员王志安:公立医院改革成本控制决定医改成败

张敬伟:医改加减法难解看病难痼疾

吴杭民:医改政府投入别重蹈教育经费覆辙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医改 宗立成 赵安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