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会报道纪实:队伍最长的300米(2)

2010年03月06日 00: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马晖

0人参与0条评论

2.“在4%这个问题上我们没分歧”

8∶38,在匆匆进场的人群众,本报记者第一个发现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袁身穿灰色大衣,正欲从通道一侧迈上台阶。

全国两会召开前,起草一年有余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刚刚公布,教改成为继医改之后的社会热点话题。

“谢谢大家这几天对《规划纲要》的报道,这个纲要公布到现在为止,还差一个小时就整五天时间了,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听而不是说。”袁贵仁低调回应。

在他看来,《规划纲要》公布之后,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现在代表委员们也都在看,并且提出了非常多的好意见和建议,对起草小组将来的修改有非常大的帮助。

“现在我们主要的任务是认真地听、认真地想,争取将来能够把这个纲要制定得更好。”袁贵仁表示。

“规规划纲要》提出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4%,请问这一目标能否实现?”本报记者大声提问。

“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由我来说,而是应该财政部门来说。”袁部长笑着说,前些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讲得很好”,就是要尽最大努力保证实现,“虽然我们两个部门有一些问题还没有谈的太清楚,但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实现4%,我们在4%这个大问题上,是没有分歧的”

至于在哪些方面两部门之间还在会商,袁贵仁说,主要是在如何把钱用好、管好方面尚需研究,“在一些细节上需要讨论”

8∶41,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身影被记者发现。

在由几位女记者“贴身护送”至采访区后,李对于“今年在央企兼并方面将出台何种政策”的问题,没有给予直接回答。

他仅笑着扬扬手,撂下一句“我向大家问好,你们的问题我在记者会上再向大家回答,谢谢”,随即转身离去。

3.“不良贷款首次低于5000亿”

8∶43,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进场。今天的大风,将平素一向注意个人形象的这位中国银行业最高监管者的头发吹得有些蓬乱。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因去年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而可能导致的银行业坏帐率上升的问题时,刘不改学者型官员的本色,侃侃而谈:

目前,数据显示中国整个银行业的坏账率已降到了1.58%的低水平。不过,关键不是看这个比例,因为去年贷款增加很多,坏账率自然会下降。银监会当前更关注不良贷款余额有没有下降,对于余额和比例同时进行控制。

“可以告诉大家,去年我们不良贷款的余额只有4900多亿,过去都在5000亿以上,这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把不良贷款的余额下降到5000亿以下。”刘明康笑着说。

关于银监会是否会紧缩房地产贷款,他用“三句话”回答——

“房地产是一个重要行业,对很多经济体而言都是一个支柱行业,中国同样如此。银行业还是要服务和支持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毅中 记者 部长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