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会报道纪实:队伍最长的300米(3)

2010年03月06日 00: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马晖

0人参与0条评论

“房地产也是一个高投机的行业,因此银监会对于发放贷款强调审慎性的条件,务必使贷款能和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民生结合在一起”;

“无论是土地储备贷款还是开放商贷款,或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在这三个领域里面,银监会今年都会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来促进房地产的健康稳健发展。

“谁都不愿意房价大起大落,对不对?”刘明康反问记者。

8∶52,头戴黑呢绒帽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进入北门,大衣还没有来得及脱掉,就被记者拉到采访区。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刚作出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记者抛给李的第一个问题是,“三网融合今年能取得什么样的进展”?

李毅中在回答中透露,工信部已同广电总局一起制定了关于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这个试点方案已经递交到国务院。方案中的一个亮点,就是首次规定了双向进入的具体目录。

“我们现在制定的目录,就使其具有了可操作性。”李毅中表示。

随后,工信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试点的地区和相关的试点企业,并确定一些试点的细则。之后,双方还要规范发放许可证,以利于双向进入。

“我们现在希望国务院能够在5月中把这个方案批了,然后我们就将付诸实施。”李毅中给出了自己心中的“时间表”

而对于有关今年铁矿石价格谈判的问题,李毅中坦言“困难很大,问题也不少”

但是,去年中国进口铁矿石6.3亿吨,占世界贸易总量60%以上,“这么大的一个进口量,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李毅中说。

他强调,要发挥行业的自律,由中国钢铁协会一家来牵头国内各大钢铁企业与铁矿石出口商进行谈判,发挥长协价的机制,再加上市场价的补充,来理顺铁矿石谈判的价格。

8:55,人民大会堂内提示大会即将开幕的铃声响起,李毅中在身边工作人员的不断提醒下结束了和记者的交流,匆忙往主会场赶。

身后,还有记者在大喊:“李部长,你怎么看谷歌案?”

10分钟后,人民大会堂内,掌声响起。

温家宝总理登上讲台,以一句“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开场。

自此,中国一年一度的“政治季”大幕,正式拉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毅中 记者 部长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