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中翰:自主创新需要“两弹一星”(2)

2010年03月10日 22: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侯继勇

0人参与0条评论

邓中翰:技术创新法围绕着客观的技术创新进行,自主创新法更多的是针对企业创新、人才、政策等相关的内容来制定的,也就是针对这种自主性创新做合理倾斜制定一个法律。

我们也经常会把技术创新和自主创新混在一起,但技术创新与自主创新不一样,比如Google在中国做一些创新也是技术创新,但不是自主创新。正是在此背景下,我提出了制定自主创新法。

《21世纪》:你觉得自主创新难在哪里?

邓中翰:自主创新要产生伟大的科学家、伟大的技术、伟大的科学发现。实现这些,就要在人才教育、人才的使用方面下工夫。从1976年恢复高考到今天,我们教育体制没有太明显的大的调整,科技体系虽然做了一些逐步的调整,但幅度不够。

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甚至在企业里面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在刚开始试点,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技和教育体制创新,应成为我们下一阶段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经济体制的改革进入到了一个攻坚阶段,不是指政治体制改革,我们政治体制一直在改革,是我们的教育体制和科技体制改革多年来没有大的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教育体制 人才 邓中翰 世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