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鄂湘备战新三板 吉林将重组部分上市公司

2010年03月13日 06: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下转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两会报道组

昨日,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地方监管局局长齐聚证监会接受集体采访。其间透露的信息显示,江苏、湖北、湖南均在积极备战新三板扩容;吉林部分上市公司的重组则“势在必然”

吉林证监局江连海介绍说,吉林省政府领导提出把2010年作为吉林的“资本市场年”,除对后备资源培育制定优惠政策外,重点提及加大对上市公司的重组力度。“整个东北是老工业基地,早期上市的公司中,有些公司存在先天不足,质量不是很好,随着时间推移,有些问题逐渐暴露——这些公司要有好的成长性,要对股东形成良好回报,重组势在必然。”江连海说,在整体上市方面,吉林有若干家企业存在着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这些企业已经开始推进相关工作,制定规划,推进主辅业分离。对于并购重组中可能遇到的土地问题、安置问题等,吉林将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予以解决。

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表示,目前江苏已有一家高新区申请进入新三板试点。就筹备新三板试点扩容,江苏具体推进了三方面工作,包括:在政策层面与地方政府形成共识,争取地方政府对建设多层次市场的支持,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相关规划,努力推动江苏企业全方位全覆盖与市场对接。在企业层面搞好摸底,目前江苏有1200家股份制企业可作为资本市场后备资源,同时督促企业完善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在市场层面,协调地方政府鼓励和支持江苏多家国家级高新区参与新三板试点。

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表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近获批成为国家示范高新技术园区,享受与中关村同样的政策。

为备战扩容,湖北已成立专题领导小组,把东高新区进入试点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同时将建立市场化高新企业筛选机制列为重要措施。另外,湖北制定了一系列套规则,涵盖股权集中托管、资格认定、风险处置应急措施和处置预案等方面。同时将建立市场化东湖高新区已建立后备资源库,有142家企业入选,其中一批企业已经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再有,湖北还开展了针对企业的前期培训。

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详细梳理了湖南后备上市资源情况,她说,湖南上市后备资源库中现有企业160家,其中已辅导报备企业50家,今年可提出发行申请30多家。湖南省政府今年发出的一号文件即着眼于加快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其中特别就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直接融资提出了很多政策。同时,就引进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对企业实施前期扶植也提出了具体措施。“场外市场建设是非常好的事情,湖南会抓住机遇。

左红在回答提问中表示,对有关人员涉嫌高淳陶瓷内幕交易一事,目前“正在司法机关办案过程中”。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证监局 上市公司 重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