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行证实将启动AH股融资 未来三年不再融资

2010年03月2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靖峰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25日电(记者 贾靖峰)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5日在此间证实,工行将启动A股及H股融资计划,他并预计这次融资后未来3年将不需要再次融资。他未透露融资计划的具体内容,但他说此次增发股票将“观察市场窗口条件”,增发对投资回报率没有影响。

姜建清是在工行200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坦承,去年是境况特殊的一年,为做实国家宏观政策,积极增加信贷投放,资本下降了0.7至0.8个百分点,为维持资本充足水平,工行资本面临一定压力。

姜解释说,由于金融危机,目前全球监管机构纷纷要求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出于提高资本质量的考虑,工行需要再融资,他称,今年工行信贷增长仍有合理需求,亦需启动H及A股融资计划。工行上一次融资是在2006年的首次上市募资(IPO)。此前,工行资本充足率一直保持在13%以上。

但他许诺说,此次融资后,未来3年工行不需再融资,他称,工行内源资本补充能力很强,今后将继续节约资本支出。此外,工行海外扩张计划坚持谨慎,资本消耗不大,融资后资本充足率将保持在12%以上。

内地各大商业银行年内均面临资金压力,工行AH股融资对市场的影响备受关注。姜建清说,目前增发计划正在有序进行,除了履行审批程序外,还将观察市场窗口条件。现在的资本充足率乐观,可更从容地选择增发时机,增发对工行净资产收益率(ROE)没有影响,或可维持在20%左右。

工行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09年工行净利润12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6.3%,新增贷款10352亿元人民币,增24.2%。(完)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工行 再融资 AH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