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夏银行年内还有融资需求

2010年03月26日 00:11
来源:新快报 作者:张潇

0人参与0条评论

去年净利37.6亿元增逾两成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昨日,华夏银行发布了2009年年报,去年实现净利37.6亿元,同比增长22.45%,但其去年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仍低于7%的监管红线。对此,华夏银行只在年报中表示“要充分运用次级债和股票增发等工具,适时实施资本融资”。昨日,华夏银行下跌1.62%,报收于11.57元。根据年报,其2009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3元。

仍然需要再融资

受到存贷利差的影响,华夏银行去年的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下降了2.74%,但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了22.45%。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其资本充足率为10.2%,符合此前业界对其“略高于10%监管标准”的预测,但核心资本率则从2008年末的7.46%降至6.84%,低于7%的监管红线。而本月初,华夏银行刚刚完成了44亿元次级债的募集。对此,国信证券认为,随着其42.5亿元的次级债在今年七八月份到期,此次发行的44亿元次级债全部计入附属资产,但到年末资本充足率的达标压力依然严峻,因此华夏银行在下半年启动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除发债外,还可能向大股东进行定向增发。

对此,华夏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在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所需资金的计划上,要充分运用次级债和股票增发等工具,适时实施资本融资。

严控不良贷款率

年报显示,2009年末华夏银行的各项贷款余额4302.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47.48亿元,增长21.03%,不良贷款率为1.5%,同比下降了0.32个百分点。而从贷款结构来看,其去年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贷款投放增加最为明显,账面余额由去年初的239亿元增加至年末的595亿元。此外,对于房地产业的贷款账面余额也增加了逾百亿元。

对于今年的信贷市场风险,华夏银行分析称,“调整资产负债期限结构配比、客户结构,及时退出一些行业,逐步转向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将成为商业银行信贷结构调整的重点,但由此也会带来商业银行在某些项目和行业上出现同进同出的尴尬,产生退出的时间风险。”据其预期,2010年该行的资产总额要达到10000亿元以上,而年末贷款不良率将继续控制在1.5%以内。

华夏银行 2009 年业绩简表

项目 2009 年 增减幅

净利润 37.6亿元 22.45%

每股收益 0.75元 7.14%

项目 2009年 2008年

资本充足率 10.20% 11.40%

核心资本充足率 6.84% 7.46%

不良贷款率 1.50% 1.82%

[责任编辑:jianghy] 标签:华夏银行 次级债 不良贷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