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行重申:未来三年不融资 将进步提升零售业务贡献度

2010年04月15日 01: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昨日举行的2009年招行业绩发布会上,该行行长马蔚华表示,2009年招行经营战略“二次转型”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招行将进一步提升零售业务利润贡献度。昨日有券商分析师预计,招行净息差回升势头良好,预计今年提升幅度为上市银行最好水平。

2009年招行全年净利下降13.48%,但较2009年上半年净利降幅37.62%已显著收窄。马蔚华认为,在经营风险加大、息差收窄背景下,招行业绩表现好于预期,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该行净利润环比上升,盈利回升明显。这主要由于招行特有资产负债结构所决定,比如,活期存款占比较多,零售贷款占比超过30%。他预计今年招行业绩表现将更加平稳,若进入加息通道,则更利于招行特有资产负债结构、进而促使其业绩表现更为优越。

招行董事长秦晓在展望2010年招行发展时也提出,二次战略转型主要侧重于降低资本消耗、提高贷款规模、控制运营成本、增加高价值客户、以及风险管理和匹配等方面。

市场对于招行2010年表现亦进一步看好。齐鲁证券分析师昨日指出,招行净息差已显出良好上升趋势,预计2010年提升幅度将达24个基点、为上市银行最好水平。此外招行风险控制能力和资产质量较好,预计2010年招行净利润可达241亿元,增速32%。

中金公司昨日报告也认为,招行有望展现强于同业的净息差回升势头,如果央行在2010年中期加息,则招行将更加收益,认为招行当前处在盈利快速回升通道上。当前估值具吸引力。

在2010年第一季度,招行完成了A+H配股融资,分别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77.64亿元和钢笔45.257亿元。而截至一季度末,招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1.40%。秦晓昨日在发布会上再度表示,在招行资本情况不发生重大变化情况下,未来三年内将不再进行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息差 秦晓 业绩 零售业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