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工商银行完成对泰国ACL银行的自愿要约收购

2010年04月2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2010年4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股)今天宣布,该行已经完成对泰国ACL银行大众有限公司(“ACL银行大)的自愿要约收购,并于今日完成股份和资金交割。通过自愿要约收购,工商银行共收集到ACL银行约97.24%的股份。

在获得全部必要的监管批准和履行规定程序后,工商银行于2010年3月9日以每股11.5泰铢的价格对泰国ACL银行所有股东发出自愿收购要约,要约期为25个工作日。4月16日,自愿要约收购要约期结束,共获得原ACL股东(包括泰国财政部、盘谷银行)出售的1,546,286,553股普通股和282,048股优先股,约占ACL银行全部已发行股份的97.24%。4月21日,工商银行与ACL银行售股股东完成股份与资金交割,此次自愿要约收购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此次自愿要约收购有关条款,如通过自愿要约收购收集的ACL银行股份比例超过80%,工商银行将对ACL银行退市。由于此次自愿要约收购所收集股份已超过该退市界限,工商银行将随后按照泰国法律法规和ACL银行章程有关规定对ACL银行实施退市程序。

ACL银行成立于1969年,1978年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ACL银行总部位于曼谷,在泰国共设有17家分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约为659.57亿泰铢(折合20.50亿美元[1]),总贷款约为480.27亿泰铢(折合14.92亿美元),总存款约为304.06亿泰铢(折合9.45亿美元),净资产约为131.23亿泰铢(折合4.08亿美元)。

工商银行表示,收购泰国ACL银行是该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并购,工商银行获得了进入泰国银行业的业务牌照和客户资源,由此可分享快速增长的泰国经济和中泰两国贸易往来带来的大量潜在业务机会,并可在未来将ACL银行打造为其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营平台,为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和机构网络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记者梁盛

(来源:中国广播网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泰国 泰铢 工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