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工商银行,是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4年1月1日成立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于2005年10月28日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工行已在中国大陆境内设立了30家一级分行、5家直属分行、1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直接控股子公司,并在中国大陆境外(包括香港、澳门)设立了10家分行,6家全资子公司及4家直接控股子公司。

  工行于2006年10月27日在上海、香港两地成功同步发行上市,创造了全球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至2009年6月30日,工行总资产达11.4万亿元人民币(约1.7万亿美元)。

凤凰网调查

1.您是否看好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
看好
不看好
说不清楚
2.您认为现在是否是中国金融机构出海的好时机
是,海外资产价格比较低
不是,中国金融机构的海外管理经验不足
说不清楚
 

背景资料

泰国ACL银行
ACL银行成立于1969年,在泰交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ACL银行总部位于曼谷,在泰国主要城市共拥有16家分支机构。09年6月30日,ACL银行总资产约129.52亿人民币。[详细]

泰国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
盘谷银行成立于1944年,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地区性银行之一,其总资产逾500亿美元,拥有泰国最大的零售客户基础,盘谷银行持有ACL银行共计19.26%的股权。[详细]

中国银行业海外并购

工行海外收购路线图

工行海外收购路线图

最新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专题制作:李磊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