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华夏银行拟融资约200亿元

2010年04月23日 04: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银行再融资再次牵动市场的神经。因筹划再融资重大事项,华夏银行股票于4月14日起停牌。昨日,华夏银行公告称,将继续停牌,力争于4月28日公告并复牌。

昨日有消息称,正在筹划再融资的华夏银行拟向前几大股东定向增发,融资约150亿至200亿元,以补充核心资本充足率。截至2009年末,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2%,核心资本充足率6.84%,已经处于监管部门10%和7%的监管下限边缘。

尽管市场对其再融资早有预期,但由于此次融资方式将涉及到德意志银行与首钢两大股东的地位之争,而格外受关注。德意志银行目前以17.12%的持股比例,位列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首钢持有华夏银行13.98%的股份,如果华夏银行选择向首钢定向增发方式再融资,则可以令后者重新获得公司的控股权。

此前,交通银行4月2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同意融资总额不超过420亿元的交行A+H股配股方案,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昨日有消息称,在4月29日的董事会上,建行将提出“A+H”两地同时配股的方案,配股的最终规模仍有待确定。

较之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建行上市时的股权结构颇为特殊,A股所占比重不到4%,而大股东汇金公司所持均为H股,因此将主要在H股进行认购;建行的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将在多大比例上参与配股,目前仍在沟通之中。

截至2009年末,建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1%,资本充足率为11.7%。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华夏银行 建行上市 再融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