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建行再融资又传配股新方案 建行官方不置可否

2010年04月27日 06:52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讯 对于建设银行(601939)拟配股融资不超过700亿元的最新消息,建行昨日不置可否。建行相关负责人昨日指出:上述消息系传闻,而建行对传闻不做评价。

昨日早间,国内财经媒体《新世纪周刊》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建行拟按照10:0.7的比例,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同时配股融资,总计融资规模大约在500亿元-700亿元

上述报道又称,建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所持均为H股,因此将主要在H股进行认购;建行的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将在多大比例上参与配股,目前仍在沟通之中。

根据建行年报,截至2009年末,建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4%,资本充足率11.7%,距离11.5%的监管要求仅一线之隔。

而如若上述消息属实,则意味着建行的融资方案发生了较大变化。之前曾有报道称,建行将在A股市场上定向增发融资450亿元,在港股市场上配股融资300亿元。

相对于配股方式,定向增发的不确定性更高,即发行价更多地取决于市场,多以发行前20个交易日均价打九折为参考。一旦增发前市场连续大涨,参与融资的各方就要承担较高的增发价格,从而导致成本增加。

同时,定向增发可能涉及股东之争。显见的是,4月14日起停牌的华夏银行,就极有可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使首钢集团重新确定其大股东的地位。

与建行最新方案类似的交行“A+H”股配股方案,已获4月2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该行大股东财政部承诺全额参与配股。

对于建行的再融资,建行官方最近一次最清晰的表态还是在该行的2009年业绩发布会上。当时该行副行长庞秀生表示,建行将在今冬明春实施再融资方案。

另据昨晚截稿时消息,有外电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农行的IPO进程将提速,或于7月完成。

农行之前已确定由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协助其完成A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由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协助其H股的发行上市。

相关报道:

建行”A+H“配股 融资或超500亿

建行发言人对“A+H”配股传闻不予置评

建行再融资新版本:A+H同时配股

再融资传闻冲击A股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建行 再融资 融资规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