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持续停牌22天 华夏银行三次公告再融资未定

2010年04月28日 11:1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蓉萍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华夏银行28日公告,因正在筹划再融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至5月5日。这是其连续第三次宣布因筹划再融资事项而停牌。

这家中型银行此前于4月14日宣布股票停牌,称其正在筹划融资事宜以补充资本。该行当时还表示,计划在停牌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发布相关公告。

4月16日,华夏银行在民族饭店召开的股东大会依然没有就再融资事项作出决策,仅仅是审议并通过了 “每10股现金分红1.30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

4月21日华夏银行公告,称其扔在筹划再融资重大事项,目前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华夏银行称,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至4月27日,力争于4月28日公告并复牌。

据华夏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在贷款余额增长21.03%后,其资本充足率由2008年末的11.40%降至2009年末的10.20%,逼近10%的监管底线,核心资本充足率也由上年末的7.46%降至6.84%,低于7%的监管要求。资本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华夏银行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

中金公司预计,华夏银行再融资规模在130亿元左右。多位分析人士预测,华夏银行会围绕公司未来可能的第一大股东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再融资。首钢或将践行此前“将以法律、法规规定的形式和程序保持首钢总公司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地位”的承诺。

首钢总公司目前与德意志银行直接和间接合计持股比例相差3.14%,相差股数为15692.66万股。按照华夏银行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测算,首钢倘若想要超过德意志银行,成为真正第一大股东的话,则必须要比对手多掏17.53亿元参与此次华夏银行再融资。

今年3月,德意志银行以17.12%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规定,外资入股商业银行的上限为20%,所以本次华夏银行再融资,德银增持华夏银行限制在3个百分点以内,增持空间并不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夏银行 融资 德意志银行 首钢总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