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2010年05月31日 07: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张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 张艳)昨天,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今年全球上市公司的500强排名,有3家来自中国的企业进入榜单的前十位,其中中石油更是超越埃克森美孚,坐上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 张艳

今年全球500强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23.5万亿美元,比去年上榜企业15.6万亿美元的总市值增长了50.6%,显示出全球经济在这一年时间里的复苏势头。不过去年和前年都排名榜首的埃克森美孚公司今年的市值较去年缩水了203亿美元,终于被之前一直居于次席的中石油所超越。据悉,这是《金融时报》全球500强第十四期年度排名,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排名榜首。

除了中石油,榜单的前十位中还有两家中国企业,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工商银行市值增长了585亿美元,依旧在第四的位置上,而中国移动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五下滑到了第十,但市值仍然增长了183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中国企业同时也分别是全球能源行业、金融行业和通信行业中市值第一的企业。

总体而言,500强名单中共有中国企业(含港澳台)45家,略低于去年的47家,入榜的中国大陆企业多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另外,按照《金融时报》制定的榜单标准,入围的企业要求有至少15%的股份在市面上流通,按照公司在各自上市交易所的总市值进行排名,未上市的股份则没有计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石油 金融时报 全球能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