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行400亿可转债发行 四大行再融资首单

2010年05月31日 23:53
来源:新快报 作者:罗率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记者 罗率) 中国银行昨日宣布,启动40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的发行工作。这也是今年四大国有银行中第一个正式启动的再融资方案。中行将于今日为此次发债进行网上路演。

本次发行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的股权登记日为6月1日,优先配售日、网上和网下申购日为6月2日。公告显示,发行工作将于6月完成,年底将开始逐渐转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附属资本,转股后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根据公告,本次中行可转债以较高比例向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每股中国银行A股可优先配售3.75元可转债。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有余额则由承销团包销。

中国银行关于原股东优先配售的条款,是以不低于50%的比例向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据测算,最终优配比例确定约为60%。如果全部可转债实现转股,以4.02元/股的转股价格计算,A股公众持股占A股流通股比例将有望升至8.71%,可进一步多元化中行的股东结构。

不过,按照4.02元/股的转股价格进行计算,中行转债全部转股后,每股收益约被摊薄3.77%。但根据多家机构对中行的盈利预测,预计包括今年在内的未来三年中行每年均能保持超过15%的增长速度,因此盈利增长应该可以抵消可转债发行并转股带来的摊薄。由于资本充足率的大幅提高将可以支撑业务规模更快速的增长,因此未来的状况应该比较乐观。

昨日中国银行在银行股普跌的情况下一枝独秀,成唯一上涨个股,报收4.09元,涨2%。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可转债 配售 中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