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女婴性早熟家长疑奶粉是祸首 圣元声明称未添加任何激素

2010年08月08日 21:04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张钰芸

0人参与0条评论

小菲看到奶粉罐还是很兴奋

□晚报见习记者 张钰芸 报道

只有一岁多的女婴乳房开始发育,身体出现早熟特征,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可能就是一天吃上好几顿的奶粉。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武汉三名女婴疑似因食用圣元奶粉后出现性早熟,乳房开始发育,该消息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和恐慌,除了网上大量的咨询帖,部分选用圣元奶粉的家长已经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

一岁女婴竟然性早熟

4个月的小彤,9个月的小霞,15个月的小菲,家住武汉的三名女婴尚在襁褓之中,乳房竟然开始发育,雌激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在经过医院的一番诊疗之后,家长质疑,三人长期食用的同一品牌奶粉就是罪魁祸首。

据健康时报报道,今年7月,武汉市儿童医院诊断当时15个月大的小菲“检查双乳大,外阴充血,建议停服奶粉”,在这一诊断过程经电视台播出后,先后又有两名女婴的家长对自家小女儿莫名其妙的身体变化恍然大悟。

从三个女婴的化验单上看,她们的“雌二醇”和“泌乳素”都较高,一般婴儿雌二醇水平应该在5pg/ml之下,但小霞达到了14.51,小菲高达12.22;婴儿的泌乳素正常水平应在0.08-0.92ng/ml,小菲体内的泌乳素水平竟达到了7.13。

如此幼小的婴儿,奶粉就是她们唯一的食物来源,三家父母不约而同地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孩子一直食用的圣元奶粉。而在此事件曝光后,江西、山东、广东也爆出3起类似病例,这些婴儿自出生就喝所涉品牌奶粉。

圣元坚称产品安全无害

昨天,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 “致媒体的公开信”,信内称:“对于最近某些媒体关于婴幼儿‘性早熟’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 “同时,圣元公司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公布检测结果。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圣元公司的客服电话,但从9点开始工作以来,其电话就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始终无法拨通。而在昨天发布的“公开信”里,圣元公司表示:“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常年来,圣元公司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投入巨资进行基础性研究,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 ”

此前圣元公关经理张迎玖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也表示,婴孩性早熟的成因是多方面的,但不可能是因为食用奶粉引起的。“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们的产品不可能让婴儿性早熟。 ”

上海市场少见圣元奶粉

从圣元被爆出可能含有雌激素,导致婴儿性早熟后,不少给孩子选用圣元奶粉的家长陷入恐慌,记者从网上看到,相关咨询帖子大量出现在网上,部分家长已经决定尽快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并停用了圣元奶粉。此外,记者从本市各大超市卖场获悉,圣元奶粉基本没有上架销售。

“有谁知道圣元优博雌激素问题的最新进展的?或者有人拿去检测过吗?我家儿子一岁了,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喝着圣元的奶粉,明天打算带孩子去医院查查雌激素水平!以后不想再买圣元的奶粉了。 ”一名焦急的家长在网上发帖,寻求事件进展,在各大母婴论坛,这两天类似的帖子层出不穷。面对婴幼儿奶粉频频出现的质量危机,有家长表示,再也不敢给孩子盯着吃一个奶粉,所有品牌轮换着喝,而一些尚在孕期的妈妈则开始考虑母乳喂养。

记者今天上午从本市各大超市获悉,圣元奶粉并未进入上海商超市场,不过在购物网站上,圣元奶粉的系列产品仍在销售。

[责任编辑:zhangzj] 标签:圣元 家长 奶粉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