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熟门:激素"接棒"三聚氰胺 奶粉何时能消停

2010年08月09日 13:26
来源:中国山东新闻网 作者:言覃

0人参与0条评论

性早熟一直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家长所担忧的问题,按理说,这个问题不应该困扰到初为父母的年轻家长。然而现在奶粉问题再次成为了新生婴儿的杀手,没有了三聚氰胺的奶粉,抗生素和激素便登台唱起了主角,圣元奶粉让女婴性早熟的只是一个开口,圣元优博奶粉导致多省区婴儿性早熟的案例也纷纷浮出水面。

奶粉的价格可以说贵的离谱,但是我们相信贵的有道理,很多父母不惜血本给孩子买奶粉,换来的不是孩子的健康成长,而是孩子的性早熟,在担忧的同时,也不禁要问,这好几百块钱一桶的奶粉,难道就是为了让孩子提前生长。

三鹿奶粉事件当时造成的危害现在让很多家长想来仍然心有余悸,圣元优博的“性早熟”现象恐怕要将家长对奶粉的最后幻想破灭了,以后婴儿们要不就喝母乳,要不就吃五谷杂粮。总不能喝奶粉喝到提前成熟,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未来成长都充满隐忧。

激素会改变人体的内分泌情况,奶粉中激素过量对于新生婴儿来说在很大程度上不仅仅是性早熟那么简单,同时也会体现出孩子会成长过快,并造成虚胖,但是身体并不强壮。中国的小胖子们日渐增多,是不是因为是从小喝奶粉的原因呢?

国产奶粉的“早熟门”,急切需要的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而不是相关质量监督检测机构一句“检测无门”就可以搪塞过去。现在,不是为了维持稳定就不负责任的统一口径,而是要马上查清原因,彻底整顿奶粉行业,三聚氰胺走了,激素来了,下一个又是什么?(言覃)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激素 三聚氰胺 奶粉事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