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奶粉陷“女婴早熟门” 厂家称:绝不会退货

2010年08月09日 14:02
来源:山东新闻网 作者:宋宪霞 李君

0人参与0条评论

淄博某超市,圣元优博正在促销。实习生 孙文钊摄

山东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宋宪霞 李君 实习生 孙文钊 郭辉)“三鹿”阴霾犹存,“女婴性早熟”奶粉现身江湖,奶粉再一次陷入信任危机。“圣元优博,58种营养素,让妈妈的爱没有缺憾”,这句电视广告词,令无数中国年轻妈妈倍感温馨,然而现在却因“女婴性早熟”事件饱受质疑。消费者表示,如果是因为奶粉质量问题,就一定要索赔;而圣元公司则表示,婴儿奶粉未添加任何激素,不会有任何问题,且绝不退货;小儿医生、消协部门则提醒消费者,小儿性早熟应引起重视,若真的是问题奶粉,应及时停止饮用,并保留证据以便维权。

【消费者】

有质量问题 我们一定要索赔

奶粉又出问题了?《健康时报》8月6日刊发报道,家住武汉三镇的三名4个月至15个月不等的女婴,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武汉市儿童医院著名小儿外科专家江泽熙教授判断,其性早熟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配方奶粉里面的激素较多”,并在诊断书上写道:检查双乳大,外阴充血,建议停服一切奶粉。

一波激起万层浪,家住湖南怀化的尹先生今天一大早就给本网新闻110热线(0531-81997110)打来电话,“我女儿现在1岁3个月了,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喝圣元优博奶粉,现在有一边乳房有硬核,还能挤出一点乳白色液体, 以前一直没有当回事,这两天看到新闻报道,我们赶紧带着孩子去检查,医生建议换掉奶粉两个月后再去做检查。

除了这位尹先生之外,我们还接到了北京、河南、安徽、河北的消费者的电话,称都有类似症状,喝的也都是圣元优博奶粉。“我们要问问医生看有没有后遗症,有没有治疗办法,索赔是肯定的, ”一位打来电话的年轻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一时间,圣元奶粉陷入“女婴早熟门”

【销售员】

我们不接受退货 是竞争对手的恶意诽谤

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质疑,山东消费者和商家有何反应?今天,本网记者分三路走访了济南、淄博的几家超市。

在淄博的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圣元优博奶粉不仅没有下架,而且正在大张旗鼓的促销,促销牌上明确写着购圣元1听、2盒、2袋,均赠1盒200克奶粉,活动日期从6月23日—8月23日。促销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不接受退货,总公司已经刊发声明了,我们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我看,纯粹是竞争对手的恶意诽谤。

在济南历下的一家大型超市,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奶粉越来越不好卖。家长购买时都仔细比对价格和成分,还会详细咨询食用后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原先可以给家长一些建议,但现在家长都自己琢磨。越是建议,他们越不相信。现在圣元几乎没有人买,我们也不会推荐。 ”

对于频频出现的奶粉质量问题,家长们既担心又无奈。市民吴先生就表示:“不管怎样,小孩都得喝奶粉,只能挑价格贵的买,稍微放心点”,而此说法得到了多数家长的支持和赞同。

【圣元奶粉】

婴儿奶粉未添加任何激素 不会有任何问题

针对“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报道,圣元公司营养食品有限公司7日在官网上发布一则致媒体公开信,信中表示,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信中强调,圣元公司对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公开信称,圣元公司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并由其向国家主管部门汇报恳请查明事实,必要时,圣元公司会采用法律手段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今天,记者致电圣元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相关方面已经看到了报纸和网上的报道,可以肯定,此为相关不良媒体的恶意炒作,公司保证,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不会含有激素,请宝宝放心食用。她告诉记者,“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报道中,提到的圣元问题奶粉属于同一批次,但是其并没有披露具体的批次号,报道通篇都是在分析推测早熟问题是否是圣元奶粉导致,而并无实质结论。

就在记者致电时,对方电话外音中不断传来工作人员解释的声音,而记者拨打电话也是几经周折才接通。“报道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在打电话咨询的家长特别多”,工作人员表示,从报道出现后,圣元客服电话成为真正的热线,每个工作人员接电话都接到手软。

在记者提出若奶粉出现质量问题能否退货的疑问时,工作人员称,奶粉绝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不存在退回可能,若消费者实在担心,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最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元目前正和政府相关部门协商,请求查明事实,相关媒体也会有后续澄清报道,请消费者关注。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圣元 批次号 小儿性早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