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元优博奶粉陷“女婴早熟门”

2010年08月09日 14:39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许超众 刘珊珊 梁昌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合肥日报讯 (许超众 刘珊珊 梁昌军) 圣元奶粉被疑致女婴性早熟一事经曝光后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关注。据报道,广东、山东、江西、湖北等多省区的医院都出现了婴儿性早熟病例,均涉嫌与食用圣元优博奶粉有关。昨天,记者走访合肥多家超市发现,圣元优博奶粉仍在销售。目前,合肥市内各大医院尚未发现因食用圣元优博奶粉导致的婴儿性早熟病例。

现状圣元奶粉继续畅销各大超市

昨天上午,在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奶粉柜台里设置了专门区域摆放着圣元优博奶粉,三三两两的顾客不时驻足挑选。多数消费者尚不知圣元奶粉涉嫌导致婴儿性早熟的消息。

因为多数人不知情,最后定论未出来,各大超市卖场均在销售圣元优博奶粉。在长江东路联家购物中心里,记者看到圣元优博奶粉、圣元优聪奶粉摆在一起销售,销售员热情地向顾客推荐产品。400克的圣元优博袋装奶粉1段为69元/袋,900克的罐装圣元优博奶粉1段为218元。“袋装的有48种营养配方,罐装的有58种营养配方,所以罐装的更贵。”当问及是否知道圣元奶粉致性早熟时?销售人员摇头表示,不知道。

工商部门真相查明前市民应谨慎消费

“我们现在已经大致了解了事件的经过,目前正在密切关注我市的情况。”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昨天下午12315中心就已接到不少关于圣元奶粉的咨询,由于当前没有权威说法,工商部门暂时还不能采取行动。

“下一步,我们将与质检机构联系协调,事态进一步发展就会立即行动,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圣元奶粉进行抽检。”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在事情真相没有查明前,消费者不必惊慌,可谨慎消费,只要有调查结果出来,工商部门会立刻公布并迅速采取行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影响

昨天,因为新闻曝光影响,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十多名家长,都是抱着小孩前来检查性早熟情况的,该院医生通过观察乳腺发育状况,目前基本排除了这十多名女婴性早熟的可能性。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获悉,从医院的门诊情况来看,昨日暂未发现女婴性早熟病例。

“儿童性早熟病例较多,可婴儿性早熟却非常少见。”市一院儿科医生朱蓉表示,如果奶粉中含有激素,激素会改变人体的内分泌情况,婴儿在长时间食用的情况下肯定会产生一定副作用,这种副作用很广泛,不只是婴幼儿的性早熟,有时也表现为婴儿身体生长过快,身材显得稍微要胖一些,“不过,这是一种象征性肥胖,主要体现在脸部较胖,可身体并不强壮,只是一种虚胖。”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圣元 优博 奶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