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渝:若圣元检出激素对全球乳业都是地震 乳协将深入讨论

2010年08月10日 16: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圣元激素门越演越烈,消费者们无不揪心地关注着事态发展。凤凰网财经连线农业部资深乳业分析师、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陈渝。陈渝表示,奶粉中一旦检测出含有激素,将引发全球乳业大地震,其影响将甚于三聚氰胺。

陈渝在与凤凰网财经的连线中表示,根据他的了解,国内很多乳品企业的原料——奶精和奶清蛋白等的确都依赖进口,绝大部分来自大洋洲。“圣元公司的老板自己原先就是做奶粉进出口,奶粉贸易商出家的。

据陈渝介绍,大洋洲的奶牛都是放养的,用行内的话来说就是“太阳晒出来的牛奶”。“这种放牧方式成本极低,奶牛基本上都是吃天然牧草,但是产量不高。而那边的牧草是不是含有激素就不好说了。

陈渝表示,若到时候相关部门检测出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那么就不仅是圣元这么一个产品、一个品牌的问题,对国内整个行业,甚至全球的乳品行业都是一个地震。“我敢说,一旦奶粉中含有激素这一情况属实,它带来的影响将比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更为严重。

陈渝还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这种说法他多年来也是第一次听说,而现在需要的是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检测结果。“只有确定了奶粉中所含的激素导致小孩性早熟这个假设成立,才能够推动这个事情进一步向前发展。

“无论你我,身边都有很多家长,我们的孩子食用的究竟是不是放心奶粉?这是一个非同小可的问题。国家药监、食检、卫生部门都应该尽快做出反应,让消费者们尽快了解与之相关的事实。”他表示。

陈渝透露,本月2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年会将在宁夏正式召开,届时,乳协将就此次事件做深入讨论。(文/黄烁)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圣元 激素门 三聚氰胺 乳业大地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