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四宝宝“性早熟” 平时都喝圣元奶粉

2010年08月11日 06:42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斯璐 陈杨 魏蔚 陈杨

0人参与0条评论

其中一人三项性激素指标达到成年女性水平,医生表示尚未有证据说明由奶粉导致

8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武汉三名女婴疑因食用圣元奶粉而“性早熟”,雌激素水平达成年女性水平,同时山东、江西也出现这样的女婴。报道一出,广州的许多妈妈也成“惊弓之鸟”,纷纷拉孩子去医院检查是否“性早熟”,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已有四名宝宝检查出现乳房变硬等早发育症状,而他们都喝了圣元奶粉,其中三名来自广州一名来自佛山。

广佛有四名宝宝早发育

昨日,三名广州的家长带着长期喝圣元奶粉的宝宝前往广州市儿童医院就诊。

据接诊的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黄永兰介绍,三名妈妈都称宝宝都喝圣元奶粉,她们看了媒体报道的圣元奶粉事件后,也发现宝宝的乳房摸起来硬硬的,所以立即就诊。医院为这三名宝宝做了脊柱、盆腔B超等检查,发现盆骨等发育在正常范围内,但乳房确实有小硬块,诊断为典型单纯乳房早发育。

无独有偶,佛山一宝宝也出现了类似症状。据佛山的农先生介绍,他不足10个月大的女儿除了首月是纯母乳喂养外,平时都喝圣元优博奶粉,还有吃点稀饭。从8月5日看到关于圣元奶粉的相关报道后,他发现女儿乳房也有硬块,于是带女儿去南海区妇幼保健院检查。“医院给我女儿做了性激素检查,结果6项指标中,两项属于女婴的正常水平,另外四项性激素指标,有一项超过了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另三项达到成年女性性激素水平。”农先生说,随后他又带女儿到该院乳腺科就诊,诊断结果是“双侧乳腺异常增大”

农先生告诉记者,他曾联系圣元奶粉全国客服热线及区域促销员,对方只是让他去医院检查,表示“性早熟”不一定与奶粉有关。“我宝宝一直没换过奶粉,除了稀饭也没有吃其他东西,肯定与奶粉有关,我要向他们索赔。”农先生说。

医生无法断定奶粉导致

黄永兰表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尚未有证据说明由奶粉导致,现场也有妈妈表示一直喂母乳,宝宝的乳房也出现小硬块,同样被诊断为单纯乳房早发育。她表示,一般2岁以内孩子容易发生单纯性乳房发育现象,原因是体内激素不稳定。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吴婕翎则表示,根据她的临床经验,2岁以内儿童“性早熟”绝大多数因外界条件引起,例如长期食用含有激素的食物,大概只有5%是先天性的。

不过两者都认为,对于这种局部性腺发育提前的儿童,排除其他因素,只要脱离所处环境,一般一年半至两年就可自行消除。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性早熟 圣元 单纯乳房早发育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